员工请假被拒自杀(员工请假被拒绝)

广东一工厂员工因身体不适请假25天被拒,后自杀身亡。

从留下的遗书看,员工工作压力大,身体也不舒服,在请假被拒后担心身体受不了,又担心失业。失望、无助、担忧堆积起来,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现在再去指责工厂,再去为这个员工惋惜,都挽不回一条鲜活的生命了。

从中兴的员工跳楼到宁波银行支行一员工跳楼身亡,再到今天工厂员工轻生,一件一件,让人特别难受。

当一个人面临工作压力、家庭变故、突发事件时,当一个人失去心爱之人、关系破裂、失业、遭遇经济困难、生病或受伤时,有些人会慢慢的恢复过来,而有些人,因为一念之差,选择了轻生。

成年人,职场人,很多人其实都在打一场艰苦的生命之战。

生活也许艰难,但你应对坏事件的方式决定了你的命运。

我们都应该学习、提高逆商,来面对生活中的困境。

如何做呢?

一、暂停----停止灾难化想法。

当我们胡思乱想的时候,会觉得这个问题太过严重,自己无法解决,最后导致走进死胡同。时刻观察自己,意识到我反应过度了,我太难受了,对自己的情绪有觉察,然后才能停止这种想法。

如何停止呢?这里有两个简单好用的方法:第一方法是止念法。

你可以在手上套一根橡皮筋,一胡思乱想就用力弹一下,用疼痛中断对你的消极想法;

你也可以做其他事情来转移注意力,不让自己沉浸在消极想法里。

第二个方法是重塑法:提醒自己的目标、家庭责任。

尼采说: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重新找回自己生活的意义、自己对家庭的责任、自己的目标,能帮助我们从负面影响中挣脱过来。

让自己获得重要的“暂停时间”,缓解情绪、整理思绪,考虑如何应对,然后直面逆境。

二、释放----不要自己承受,哭出来,说出来。

有人遇到坏事件,自己一人承受,不愿意说给任何人听,或者深深的埋在心里,压抑自己的情绪,日积月累,终有崩溃的一天。

如果难过,如果伤心,尽情地释放吧,你可以大哭、大喊大叫、可以运动发泄,可以借酒消愁......情绪出来,人才不会一直陷在里面。

如果身体不好,就去看医生,让医生帮自己进行调整;如果压力太大,就去做心理咨询,借助专业人士帮自己恢复。

跟家人说,跟朋友说,相信他们都能理解你、安慰你、给你出主意,不要什么事情都一个人背着。

三、分析----对事件进行分析

当我们冷静下来,理智下来,就能对事情进行分析,

我应该对哪些负责?

我不应该对哪些负责?

有什么证据可以表明这件事我无法掌控?

我还可以想到什么解决方法?

对于这个员工,其实有很多解决方法:

比如先请五天假,看身体情况再决定下一步安排;

跟审批部门领导多沟通,看是否有解决方案,而不是嫌麻烦就放弃了;

跟劳动部门反馈;

旷工;

再不行,还可以辞职。

每一个的结果,都比现在的结果要好。

四、行动----尝试行动,看看可能性

我马上开始做什么,可以克服目前的困境?

当你有了解决方案后,可以去尝试,一个方法不行,再试试其他方法,办法总比困难多。

也许方法没有那么好,但是不尝试,不做点什么,怎么知道目前的困境就是无法挽回的呢?

2020年的确是艰难的一年,我们无法选择身处的时代和环境,唯一能选择的是如何有效和积极地去应对生活中的黑天鹅。

生活也许艰难,但你应对逆境的方式决定了你的命运。

#员工请假被拒在工厂自杀身亡# #职场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