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so型小轿车多少钱(东风小型轿车价格)

生活应该多点“酱”料,东风本田“来福酱”了解一下?这台与飞度同根同源的小车LIFE,以一个非常有亲和力,有趣的名字亮相了。

12月15日,东风本田LIFE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详见下表。

继CR-V、奥德赛等车型之后,本田又在国内地区推出了一款“双车战略车型”——东风本田LIFE,而它的姊妹版本,正是在不久之前刚刚完成上市的广汽本田飞度。此外,为了适应不同需求的消费者,LIFE也相应提供了SPORT(灵动拍档)与CROSSTAR(灵趣拍档)两个版本。

外观|增加运动化装饰

因为LIFE与飞度同为姊妹车型,所以两车在设计上存有诸多相通之处,如果不是仔细观察,或是查看车尾徽标,很难将其分清。

具体来看,新车高度还原了海外版全新飞度的容貌,造型颇为讨巧。其中,SPORT版车型在细节处理上更为激进,线条也伶俐了许多;而CORSSTAR版车型则颇具跨界的风范,尤其是侧面鲜明的轮眉处理,不了解的朋友很容易将它看成是一款小型SUV。

(注:“/”前数字为SPORT版车型,后为CRSOOTAR版车型)

尺寸上,东风本田LIFE与广汽本田飞度大体相近,轴距同为2530mm,两者只是在车身长度上略有差异。

轮胎方面,LIFE使用了由普利司通提供的舒适性静谧性型号泰然者,规格为185/55 R16(顶配车型)。

尾部,新车虽然在大体设计上与国产飞度相似,但却换装了熏黑尾灯以及个性化后包围等装饰,以此来强调出LIFE的不同之处。值得一提是,在SPORT版车型中,LIFE还提供了一套小型的扩散器,由此来看,新车还真有点JDM时期的感觉,气势上完全不属于GK5。

内饰|简约而实用

进入到车内,LIFE的整套内饰布局与国产版飞度可谓如出一辙,强调了其简约、时尚的设计理念。其中,我个人对这套双幅式方向盘颇感兴趣,在用惯了传统的三幅式以及运动型方向盘后,突然袭来一股清流,别说还蛮有意思的。

在这里我要纠正大家心里的一处误区,那就是设计简约,不代表简陋,有时也可以营造出温馨、居家的氛围,LIFE正是如此。但有一说一,这块中央多媒体屏幕的尺寸并不大,而且色彩不够浑厚,使用起来多少会显得有些落伍。

但选择LIFE的消费者,可能更多考虑的是它经济、实惠、耐用的一面,如果刻意追求去科技感与豪华感,我想您可能是走错片场了。

当然,除了上述内容之外,LIFE还继承了本田车型的一大光荣传统——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出“无限”的储物方式。虽然这么听上去可能有些荒唐,但事实的确如此,而随处可见的格槽让LIFE看上去像是一面多宝阁,解决了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储放的问题。

动力|沿用四缸发动机

与飞度相同,LIFE也将继续搭载1.5L直列四缸发动机,并未采用与海外版相同的三缸发动机。参数上,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对于这套动力组合,相信大家也不并不陌生,但说心里话,我更期待新车在未来会推出基于1.5L发动机而打造的混动版本。不过是否引进,仍然还是个谜题。

导购|推荐购买灵动版

·心动版(推荐指数★★★☆)


作为入门版车型,心动版的配置只能说是将将够用,包括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报警、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双扬声器音响、LED远近光、车载PM2.5过滤系统等。

对比价位大致相当的飞度潮跑版,LIFE在轮圈尺寸、照明光源灯配置上有所领先,但没有提供电动天窗。因此,至于如何选择,孰重孰轻,还得您自己来做判断。不过就LIFE心动版来说,性价比着实不怎么高。

·灵动版(推荐指数★★★★★)

因为此次LIFE全系只推出了4车型,所以灵动版其实就是SOPRT系列的顶配车型。而在配置方面,灵动版在心动版的基础上,额外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拨片、8英寸中控屏幕、CarLife、自适应远近光等。

光看配置单,相信大家也不难看出,这1.1万元花的不要太值。相比于心动版,灵动版可谓是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所以,喜欢SPORT版套件的朋友,可以率先考虑灵动版车型,五星拿走!

·乐趣版(推荐指数★★★★)

乐趣版是CROSSTAR系列的入门版车型,因此在定位上与心动版差异不大。但问题来了,多出的这0.5万元都去哪了?

通过配置单可以发现,相比于心动版车型,乐趣版提供了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8英寸液晶仪表、4扬声器音响等。除此之外,因为乐趣版是跨界车型,所以车身悬架也增加了30mm,提升了一定的行驶通过性。

在我看来,如果您对SPORT系列套件没有刚性需求的话,那么乐趣版的整体性价比还是蛮不错的,可以当做购车备选。

·灵趣版(推荐指数★★★)

同理,灵趣版的配置则是在心动版的基础上,加入了部分跨界元素套件。主要是车型外观上的不同, 这点在买车之前您可能就要想清楚了。

总结

近些年,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崛起,合资品牌旗下的小型车屡屡受挫,可即便如此,本田不但没有放弃这一市场,反而进一步丰富了矩阵,完善了旗下“双车战略”的规划。

对于LIFE本身而言,新车不仅延续了海外版飞度呆萌可爱的设计特征,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同时还保留了实用性的传统,为家庭消费者提供了日常出行代步的实惠选择。不过前有飞度的口碑,这枚“来福酱”能否突破,还是有要看在细微之间能否与飞度产生足够的差异化,以及价格和配置上的策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