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400用什么电脑机箱(适合玄冰400的机箱)

出于工作需要,笔者经常会剪辑各种视频。但家中的老电脑由于性能瓶颈、在视频剪辑与导出的过程中显得有些吃力。而且,与朋友开黑玩游戏时,也能感到电脑有中"廉颇老矣"的既视感,画面偶尔会出现卡顿——这让笔者萌生了更换电脑配件的想法。不过,由于近期特殊原因,CPU、内存等电子元器件的价格"疯涨"。"家境贫寒"的我实在无法负担这些设备的价格。因此,我只好从影响电脑性能的其他方面入手,比如:散热。

正巧,最近有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与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的众测活动,笔者幸运中选。接下来,笔者就来同大家分享一下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与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的使用体验吧。

1、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强劲散热,重焕新生

随着Intel与AMD两家CPU的性能之争愈演愈烈,厂商们为了获得更高的CPU性能,都在不断提高处理器的功耗。如今的顶级CPU,其TDP常常动辄破百,这对CPU散热器的性能也提出了新的考验。

对散热器而言,散热性能基本能从外观看出来。一般来说,体积越大、散热效果越好。外观方面,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采用了单塔设计,最多可支持双风扇。

顶部鳍片采用了碳化处理,哑光式的表面处理,使得其十分具有高级质感。

不过,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只标配了一个120mm风扇,可通过4Pin CPU散热接口进行PWM调速。让风扇根据CPU温度智能调节转速,减少待机时的功耗与噪音。如若后续有增强散热的需求,可自己购买合适的120mm风扇安装。

同时,笔者还注意到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采用了6热管导热结构,可将CPU热量高效传递至散热鳍片。

除了热管,散热器的底座也是影响导热效率的关键。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的底座采用了镀镍铜底工艺。不仅能防止铜座生锈,相比6热管直触CPU,该设计的导热效率更好。同时,在底座表面还有圆形纹理,使散热与CPU的接触会更加紧密。

说完了外观,一款散热器是否便于安装也十分关键。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在包装内自带多种扣具,包括Intel阵营的LGA 2066、LGA115X、LGA1366平台等,与AMD的AM2、AM3、AM4平台。适用性很强。

安装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时,只需将背板安装至主板背面,并在正面选用相同规格的扣具即可固定。而在风扇安装时,需要注意不要被风扇扣具绷到。相比玄冰400的鳍片"滴血认主"的情况,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的鳍片并没有划伤我的手,这点要给个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的鳍片位置较高,不会遮挡带散热马甲或灯条的内存,大家选够时不必担心。

2、CPU散热测试:

下面我们进行实际测试,笔者电脑的主要配置为:

CPU:Intel i7-7700K

主板:微星-B250M迫击炮(MATX主板)

GPU:NVIDIA GTX1070

内存:海盗船16G 2400MHz

当我更换好CPU散热后,首先通过AIDA64的CPU单烤进行测试。发现,i7-7700K在使用原装散热器的条件下,CPU在2分钟内升到了86度。而更换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后,CPU用时2分半才升到了70度,并将最终烤机温度稳定在65度左右,看来CPU散热表现的确得到了提升。

在CPU性能测试方面,笔者通过考验CPU多核渲染能力的CineBench R15进行跑分测试。

笔者发现,在使用原装散热器时,i7-7700K的跑分为852分。而更换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后, i7-7700K 的CineBench R15的分数提高近12%,达到953分。(PS:主要是此前CPU散热性能太差了)因此在处理渲染视频或玩游戏时,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能带来更稳定的性能释放。

3、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简约设计+良好风道,整机性能再提升

笔者视频剪辑的主力软件为PR,该软件不但考验CPU的渲染能力,也十分需要电脑整体性能的提升。这时候,一款散热条件出色的机箱,就能为整机性能带来提升。

外观方面,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的设计十分简洁精致,其正面面板采用金属拉丝纹理,看起来金属质感很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正面面板下方,还有一个透明标点,在开机时可透射机箱内的光线,带来像一只眼睛一样的视觉效果。这也是这款机箱被称为"智瞳"的由来。

作为一款中塔机箱,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的整体尺寸并算大,其体积为411*218*410mm。最大可安装MATX版型的主板,当然ITX版型主板也可安装,具体安装孔位,机箱都已在内部标示出来了,安装主板十分方便。

机箱顶部,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留有两个120mm风扇位,可安装2个120mm或2个140mm风扇。

值得一提的是,酷冷至尊的顶部风扇配备了防尘网,减少机箱静置时落入的灰尘。为了使正面观感更加简洁,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也将I/O接口移至机箱顶端。

在I/O接口方面,其拥有1个开机键、1个重启键、1个USB3.0接口、1个USB2.0接口以及耳机麦克风接口。

机身左侧,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采用钢化玻璃侧透板,可将机身内部的RGB灯光透射出来。同时,其钢化玻璃的厚度达4mm,不必担心日常磕碰造成玻璃破碎。

拆开机箱来看,该机箱共留有6个风扇位。其风道设计采用前部进风、后/顶部出风的理念,可使冷风得到充分利用,提高散热效率。

风扇安装方面,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前部可安装3个120mm或2个140mm风扇,顶部可安装2个120mm风扇或240mm风扇。在水冷安装方面,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的前面板可支持最大280mm冷排的安装,顶部同样可安装280mm冷排。

尽管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的体积没有全塔式机箱大,但其内部设计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机箱前半部分,拥有两个3.5英寸硬盘架,可不借助螺丝安装3.5英寸机械硬盘。

在机箱背面及下方,各有两个2.5英寸硬盘位,共计可安装4块2.5英寸SSD硬盘。

在机箱底部拥有一个电源仓,可容纳大部分市售电源。由于电池仓开口在背面,也是的电源走线不会影响正面外观,笔者认为这点对隐藏机箱走线十分有利。

4、整机散热测试

看完了这款机箱的结构,就让我们将各种配件安装好进行测试吧。

为了测试更换机箱后的整机散热能力,笔者采用3D Mark的Fire Strike进行测试。该项测试不仅能体现GPU性能,对CPU、内存的要求同样不低,能基本还原笔者在Pr工作流中遇到的场景。

可以看到,在更换机箱前,笔者的旧电脑在3D Mark Fire Strike测试中跑分位14867分;在更换机箱后,该机的Fire Strike的跑分则达到了15101分,较此前有了小幅提升。

在测试数据的温度项中,更换机箱前后的GPU温度差距不大,不过更换机箱后,GPU温度曲线更加平滑,意味着该机的散热能力的确有了提升。

5、总结

更换散热,并没有带来参数上的提升,一直被很多DIY玩家忽视。但出色的散热能使CPU、GPU等元器件持续保持高频状态,为长时间游戏以及工作带来更好的性能释放。

从笔者这次更换CPU散热与机箱的体验来看,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的单塔六热管设计对大部分高端CPU而言完全够用,能让CPU发挥出其应有的性能。而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的风道设计也颇为科学合理,使得各部件散热条件更加出色。

考虑到超频三 东海风云GI-R66U目前售价199元,而酷冷至尊MB400L(智瞳)中塔机箱的售价也仅299元。对于最近有DIY装机需求的朋友而言,还是值得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