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档速度不能低于多少码(3档速度不能低于多少高于多少码)

科目三考试是上路考试,调整好心态是首要,其次是细节要做到位,在此基础上还要熟练掌握驾驶技术,科目三才能稳稳过关。

经常有学员挂在一些小细节上:

上车前未绕车一周;

不系安全带;

错打/漏打转向灯;

忘拉/松手刹;

……

为了助大家科目三一次过,斑斑总结了以下考试秘诀,很实用!

01 心态放平,考试不慌

考试会紧张很正常,但过度紧张就会影响正常发挥,太紧张容易出错,一出错就发慌,一错再错。

02 细心专注,安全驾驶

起步准备:

很多学员挂在起步,是因为太紧张离合没踩好,或手刹没松就起步。

起步前操作记口诀:

上车前逆时针绕车一周,

座椅靠背安全带后视镜,

一拨(远近光灯)两看(看所有灯光是否归零)再灯光,

灯(打左灯)踩(踩刹车)松(松手刹)挂(挂挡)抬(轻抬离合器)起步。

注:不同地区驾考政策不一,每位教练教导的操作顺序也有出入,请考生们以当地政策与教练的指导为准。

中途熄火:

考试过程中如遇车辆熄火,千万不能直接打火启动,熄火后应第一时间回空挡拉手刹。

直线行驶跑偏:

不少学员挂在直线行驶跑偏,直线行驶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目视前方,视线放远,可在远处选取参照物,控好方向盘,可微调方向,切莫大幅度摆动。

加减挡操作:

挡位与速度相匹配:车速10-30km/h,二挡;车速20-40km/h,三挡;车速超40km/h可挂四挡,行驶过程中要及时换挡匹配车速。

换挡不要看挡:换挡时离合要踩到底,不要低头看挡位,左手要控好方向盘,避免方向跑偏。

靠边停车:

听到“请靠边停车”的指令后,首先打开右转向灯,提前减速减挡,找准停车位置,确认安全再变道,停车后要听到“考试合格,请回中心打印成绩单”的语音播报后才能解开安全带下车。

●科三是路考,考生在驾驶机动车在道路行驶时,要注意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该减速就减速,该停车就停车礼让;

●转向、变道、起步、掉头等情形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示意,打灯3秒后再转向;

●经过路口时要注意左右摆头观察路况,行驶中要注意观察后视镜,提前预判,及时反应,灵活处理,确保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