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画画能做什么(会画画能做什么工作)

学习画画

不光可以培养兴趣爱好

现在,美学艺术

已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那么学习画画

可以从事哪些美术相关的工作呢?

1、珠宝设计师

珠宝设计师需要有一定的艺术设计功底。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过去被人们认为是“奢侈品”的珠宝己经成为了现在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装饰品”,该行业的发展前景也是越来越好。

2、服装设计师

服装设计师是指对服装线条、色彩、色调、质感、光线、空间等方面进行艺术表达和塑造造型的人。这需要很强的手绘功底和艺术品位,发展前景很广。

3、平面设计师

平面设计,也称为“视觉传达”,平常的学习包括字体设计、LOGO设计、海报单页、宣传册、构图排版等。

由于市场的需求,视传行业的应用无处不在,各个行业都需要,但这个专业可以说苦中带乐,熬夜通宵是家常便饭。

4、插画师

从书籍插图、绘本漫画,到广告海报、网页宣传等行业中插画都占据了重要的一环。

插画师是一个艺术与商业结合的职业,如今商业插画已经非常广泛地运用到现在设计的很多个地方,如影视文化、商业活动等地方,专家分析商业插画师将在未来17个热门行业中名列前茅。

5、摄影师

泛指所有从事相机摄影工作的人,需要有构图和审美的能力。专业摄影师包括新闻记者、广告摄影师、时装摄影师、静物摄影师、婚纱摄影师、自然生态摄影师、建筑摄影师,可以在影楼或户外等地方工作。

6、室内设计师

随着收入增加,家庭开始追求生活的舒适与品位,家居装饰行业也在快速发展,室内设计人才需求旺盛。其入行门槛比较低,一般需要学习手绘设计、平面图的勾勒、CAD软件、3D建模等专业技巧。

7、景观设计师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的城市建设和环境建设也在高速向前推进,景观设计师的需求日益提高。已有上万计的设计人员从事景观设计工作,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各大城市。景观设计师要不断从现代绘画艺术中吸取创造灵感的材料,需具备一定的手绘能力。

8、家具设计师

中国乃至全球家具行业的大发展,为家具设计人才提供了一个巨大的舞台。家具设计师是根据室内空间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要求,结合制造工艺及美学原理,设计各类家具产品的专业设计人员。

9、游戏设计师

游戏设计师即游戏的设计师,这个职位指的是电子或电脑游戏(电玩)的设计者或传统棋盘游戏的设计者。在中国内地,游戏设计师又名为游戏策划。

10、动画师

随着影视产业的不断发展,数字艺术不断被影视创作所应用。但目前,动画人才极度匮乏,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动漫产业及网络游戏产业发展的瓶颈。

11、展示设计师

展示设计是一门综合艺术设计,它的主体为商品。在既定的时间和空间范围内,通过对空间与平面的精心创造,使其产生独特的空间范围,不仅含有解释展品宣传主题的意图,并使观众能参与其中。

这样的空间形式,我们一般称之为展示空间。对展示空间的创作过程,我们称之为展示设计。

随着展会行业的发展,参展企业越多,所需的展示设计需求越发突出,一个好的展示设计师能充分提现企业产品的品牌感。

12、工业设计师

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在各个行业领域都不乏用武之地,例如当今的汽车、手机、电脑市场中,各企业越来越关注产品工业设计的问题,可以说,工业设计有创新者则取胜,同时可以赢得更广阔的市场,而且收入也很高。

13、包装设计师

指在商品生产、流通领域,从事包装工艺设计、储运包装设计、销售包装设计的人员。

如今包装设计风格各异,产品设计形式趋于多样化使得该工作不断具有挑战性,喜欢画画同时很有想法的同学不妨尝试一下。

14、网页设计师

网站设计是展现企业形象、介绍产品和服务、体现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企业为了塑造自己的品牌,非常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且待遇都很好。

15、书籍装帧设计师

书籍设计具有桥梁作用,设计师将司空见惯的文字、图片融入新颖的形式进行设计;从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到触觉,全方位地纳入设计的想象与创意之中,用书籍特有的“身体”——封面、版面、字体、色彩、图形、纸张、油墨,来传达文稿内容的核心。

16、数字媒体设计师

数字媒体艺术是随着数字技术的产生而形成的艺术样式。要求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具备较好的美术素养,能应用新的数字媒体创作工具从事平面设计(界面、UI交互设计)、网络媒体制作、游戏、动画制作。

17、建筑师

建筑设计师位列《100个最具前景的职业》之中,建筑设计师既是设计师也是艺术家。需要具备扎实的美术功底和较强的设计能力,具备一定手绘能力。

建筑设计师是一个艺术性较强的职业,一个优秀的建筑设计师需要较高的艺术天赋。

18、漫画家

漫画家指从事漫画创作的人。在漫画产业的带动下,漫画家的收入有很好的保证,因此不断有人投入到这其中来。

19、化妆师

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使得化妆开始成为生活中的必备,而且化妆的多样性应用也非常明显,化妆不再局限于艺术表演范畴。进入21世纪后,化妆师已经成为新兴的、时尚的通用职业。

20、雕塑家

雕塑家,是以立体视觉艺术为载体的造型艺术家。泛指专以雕塑为主要创作手法的艺术家,以及专门从事立体视觉艺术的造型艺术工作者。

21、陶瓷艺术家

陶瓷艺术设计的设计对象是陶瓷艺术作品。陶瓷艺术作品拥有丰富、饱满的思想内涵和时代精神,通过对其各种形态、造型的塑造,创造出其它艺术无法取代的独特作品,需要有很好的耐心。

22、艺术品鉴定师

艺术品行业是需要长期积累的工作,深厚的专业背景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缺一不可。艺术品市场迅速发展,而这方面的专业鉴定人才相比之下显得越来越匮乏。

23、工艺美术家

工艺美术,指美化生活用品和生活环境的造型艺术。它的突出特点是物质生产与美的创造相结合,以实用为主要目的,并具有审美特性。在生活中融入你的设计是不是也是很美妙的一件事情。

24、纹身艺术家

纹身也是一种艺术形式,把各色墨水注入皮肤表面,设计各种图案,或是文字。在中国,纹身正逐渐被人们接受,未来的需求很大。

25、玩具设计师

玩具设计师是指从事玩具产品创意、设计、制作等工作的人员。玩具设计师可是玩具行业的灵魂人物,对这个行业的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国虽是玩具生产大国,但由于玩具产品设计能力和自主品牌的市场拓展能力比较缺乏,因此在这一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26、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师

主要分电影美术、舞台美术和视频包装三个方向,平时围绕电影美术做针对性的学习。最近几年行业势头还不错,而且入行门槛也不会太高,在美术相关专业里赚钱还是比较有优势。

可以在影视公司、剧院、各级电视台、电视节目制作中心、及广告等行业和领域,也可以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场景设计以及服装道具设计的工作。

27、艺术史研究者

艺术史研究实际上就是艺术理论,除了学术领域之外,庞大的艺术品市场、广义的文化、教育领域,都大量需要具有艺术思想和艺术眼光的人才,就业方向很丰富。

28、美术教育者

美术教育,亦称美术教育专业,顾名思义,就是学习关于美术的知识以及技能,以用来在未来教导学生。

专业学习内容包含素描,色彩,速写,油画,国画,装饰画,陶艺,版画,书法,装裱,刻印章,平面设计,立体设计,动画设计等一系列技能。

29、艺术指导者

艺术指导旨在探索设计与艺术领域中的实践、概念与管理技能,注重领导力与管理能力的培养。

职业发展方向可选择:制作人、艺术指导、艺术与文化顾问、社交媒体规划师、设计指导、制作统筹等相关工作。

30、艺术管理者

艺术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艺术经纪人、艺术策划人和文化管理者,可从事艺术品投资咨询、拍卖行或画廊的经营、美术馆和文化部门的管理、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的策划等。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制片管理和文化经纪)可从事影视艺术创作基础、经营管理能力的影视剧及电视栏目制片人。

艺术市场管理可从事艺术经纪人、艺术展览策划、艺术品鉴定、艺术管理、艺术拍卖等职业。

31、自由职业

这是最幸福的一类人了,没有老板的压力,自己给自己打工。工作时间自由,工作地点自由,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同样精彩。

这类职业包括但不限于自由插画师、手工匠人、独立设计师等。



不管从事哪份职业

都需要扎实的手绘功底

深厚的艺术修养和超高的艺术品位

才能既拥有物质生活

又拥有诗与远方

艺术改变生活,为心中的艺术梦想加油!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