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70演示模式是什么(安卓71开发者模式)

IT之家 3 月 18 日消息,电池续航一直是现代智能手机用户关注的一个重点,无论手机中装了多大的电池,在后台运行的流氓应用会在短时间内耗尽其电量。谷歌旨在通过一个新的系统通知来解决这个问题,通知用户有应用在后台过度消耗电量。

在 Android 13 开发者预览版 2 发布后,谷歌更新了一个文件,称 Android 13 将引入一个通知,只要应用在 24 小时内消耗了过多的电量,系统就会发通知提醒用户。谷歌指出,当一个应用程序的前台服务消耗了大量的电池时,警告将不会显示,只有在此后继续在后台高耗电的情况下才会显示。发出首条警告通知之后,警告将不会再次显示,直到至少 24 小时之后。

Android 13 将考虑前台服务、工作任务、应用缓存、广播接收器和后台接收器来衡量电池影响。这个功能有一定的豁免,豁免情况具体如下:

系统应用和系统绑定的应用

配套设备应用程序

在演示模式的设备上运行的应用程序

设备所有者应用程序

配置文件所有者应用程序

持久性应用程序

VPN 应用程序

具有 ROLE_DIALER 角色的应用程序

用户在系统设置中明确指定提供“不受限制”功能的应用程序

此外,如果 Android 13 系统检测到一个 App 在 24 小时内至少在前台运行了 20 个小时,将显示以下通知:“App 在后台运行了很长时间”。点击这个通知将打开前台服务任务管理器,供用户采取行动。这个通知在 30 天内只对一个应用显示一次。

IT之家了解到,几年来,谷歌一直在对安卓系统进行底层调整,以使其更加高效,包括在 Android 12 中对后台服务的工作方式进行了巨大的改变,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确保用户的手机续航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