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是什么手机卡(4s的手机卡)


听说,自从史上最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行之后,上海人民的每天问候语不仅变成这样。


搜索习惯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死了一大堆脑细胞,搞懂怎么把日常垃圾正确分类之后,一个更烧脑的问题来了。

你天天都离不开的手机,如果不要了,由一堆电子元件构成的它,到底是什么垃圾?



(手机外部构造图,供参考)


(手机外部构造图,供参考)

手机是由一堆电子元件组成的,如果你把废旧手机扔家里,可能带来以下问题!

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不少家长喜欢把旧手机给孩子玩,以为这样就是做到废物利用。但手机内部含有的一些重金属,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威胁。


另外,手机含有含量微小却不可缺少的微量金属,如钨、钴和钼。这些稀有金属很多都是来源于冲突矿产(Conflict Minerals ),是沾满血汗的「不义之矿」。《华盛顿邮报》2016 年一篇报道就详细介绍了刚果钴矿工恶劣的工作环境,约有 10 万名矿工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徒的情况下进入矿井,其中包括约 4 万童工。长期从事这些微量金属元素采集的刚果钴矿工,不仅容易患上了呼吸疾病,严重的甚至会死亡。

那能不能不使用这些稀有金属呢?不能。比如钴就是手机锂电池的重要原材料,据彭博社统计,全球约 25% 的钴矿产量都用在了智能手机中。


对环境的危害

手机的主板、芯片里面,含有铅、镉、铍、汞,和溴化阻燃剂等成分,这些物质都是有害的。如果直接填埋处理,会污染土壤和水源。


特别是电池,含有汞、镉、锂、镍、锰、银或铅酸等有毒物质。如果直接丢弃,一块手机电池就会污染6万升水,其污染强度是普通干电池的100倍!

这么看来,这废旧手机是个大杀器,是有害垃圾啊!


不不,你如果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废旧手机是真正的真金白银!

旧手机能提炼真金白银

一台手机里面,都有哪些重金属呢?看看下面这个疯狂的实验~


研究团队首先将iPhone 4S 放到搅拌机搅碎,分装到多个培养皿中,在 500℃ 的高温下与过氧化钠混合,最后对得到的酸性溶液进行分析,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


一部 iPhone 4S 含有 33 克铁、17 克铬、6 克铜等贱金属,还有少量贵金属,包括 90 毫克银和 36 毫克黄金。

事实上,不仅是苹果4s,其他手机很多元器件都含有贵重金属。比如主板线路、芯片、IDE接口、PCI Express插槽以及其他的一些接口、处理器的插座等,在这些接口处都放都是经常覆盖着几微米厚的黄金层。此外,我们使用的SIM卡中也含有金子。

以诺基亚手机为例,看看手机哪些部分含有这些贵重金属。掀开这一层膜,有没有觉得眼前一亮?这就是电路板上的镀金!


很多黄金元件都有着人畜无害的伪装,没有老司机带路的话,你大概会浪费掉成吨金子。


遇到这颜色的,千万不要错过!


拆开黑色的罩子,里面也是金灿灿的金子!

根据统计,一吨废弃的手机能够提炼出 150-200 克以上的黄金、100公斤铜、3公斤银以及其他金属。

而联合国发布的「关于电子废品的报告」显示,1000千克矿石能提炼出的黄金量是1到4克,

而仅用41部旧手机,就可以获得同样的数量。

想想以前被随意换成锅碗瓢盆的旧手机,有没有觉得丢了好多黄金?

而精明的日本人,更将数十万只旧手机提炼出的2吨贵金属,拿来制作出5000枚奥运金、银、铜奖牌,用于2020年冬奥会。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你总是离不开手机了吧?因为 机中自有黄金屋 啊。

零件拆卸回收利用

手机外壳、液晶屏幕、芯片、中框、按键、等零件,只要没出现严重损坏的,都可以交给回收平台,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再次利用。

甚至是大家普遍以为有害的废旧电池,其实也是能回收利用的!!

研究表明,锂电池中铁的比重占25%、钴占15%、铝占4.7%、锂占0.1%。如果以常见的重约20克的锂电池为例,钴的含量约3克、镍的含量0.2克、锂0.02克。

钴是资源稀少、价格较贵的金属。我国每年钴的需求量约600~800吨,其中60%以上需要进口。按每年报废1亿只锂电池计算,仅可回收的钴价值就达数亿元。

能提炼出真金白银,零部件能回收利用,电池可以提炼贵重金属......浑身都是宝的废旧手机,你压根不用考虑它是什么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