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邮政银行卡需要带什么证件(办邮政银行卡需要带什么证件去)

邮储银行作为商业银行,按照之前《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要求,也要对客户的身份进行识别、核查客户的‬资金的来源和取款‬用途,包括对65岁以上老人到‬银行‬存款。

原本计划于2022年3月1日开始的《管理办法》,现在由于技术原因,管理办法暂缓执行,所以对于‬65岁以上老人,现在‬到邮储银行‬存款,和之前流程‬并无差别。

我也和‬邮储银行了解‬过‬,他们‬‬目前‬也并未‬对‬65岁‬以上‬老人‬存款‬做‬其他的‬规定‬和‬要求‬。

即便《管理办法》实施,对于想去邮储存钱的65岁以上的退休老人也无影响,正常情况下,做存款来源登记时,金融机构不需要客户提供证明材料。

比如老人将自己的退休养老金取出来,到邮储去存,由于养老金是由社保基金发放的,资金合理合法,来源清晰,老人去邮储银行存款时,只要带好本人身份证、银行卡,然后填一下资金的来源即可,金融机构只做简单询问,即可直接为客户办理业务,而不必提供退休证或者额外的其他证件信息。

但是当金融机构发现客户的交易明显异常,并有合理理由怀疑交易涉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客户存在被骗的风险时,才会向客户进一步了解情况,或者需要客户提供些额外的证明材料。

所以大家以后要按照法律规定,取得合法的收入,通过偷漏税或者其他形式的不当收入,都会受到严格的审查。让违法所得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