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美元一桶相当于多少钱一升(40美元一桶是多少一升)

列位欢迎来到照理拍案。国际石油价格大跌导致国内市场石油价格,已经连续四次跌咯,12月28日将是又一个调价期,本节目录影的时候虽然还没到28号,但是我们已经可以估计28号那天一定会继续降低的。

今天国内很多城市的89号汽油大概要六块多一点钱,这一次调价之后很有可能89号汽油就不到六块钱变成五块多钱了,想想今年年终的时候汽油价格还要七块多八块多,谁都想不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汽油价格能下探到五块钱时代。

而且咱们以往的节目也聊过啊,更大的利好是美国又发现大油田了,美国要成为石油输出国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很有可能石油价格会进一步下跌,那么当然咱们国内的价格也得跟着下跌,所以有很多朋友都说:唉呦,不知道将来这个情况国内汽油价格能跌到什么状态?有没有可能像21世纪初那几年两块多一升油呢?

我跟大家讲,我们今天是可以给大家算一个账的,首先说我们国内是有着一整套成品油定价机制的,什么机制呢?首先我们把我们的汽油价格跟国际石油价格严格挂钩,以十个工作日为一个调整期,十个工作日大概就是两个礼拜的时间,如果在过去十个工作日,国际石油的平均价格下跌了50块钱一吨,那么好我们就可以打开调价期,把我们的汽油价格大概每升也降低那么五分钱,如果人家上涨50块钱一吨呢,大概我们也可以上涨那么五分钱。

所以我们看到大概每半个月我们就有可能调整一次汽油的价格,只不过如果过去十个工作日波幅太小,低于50块钱一吨那咱就暂时不调,下个调价期咱们再一块调,所以过去几个月,当国际石油价格从七八十美元一桶下探到四五十美元一桶了,我们的汽油价格也从8时代,飘飘忽忽的降到了5时代6时代,可是咱们这个调价还有一个上限和下限,什么呢?

如果当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上涨到超过130美元每桶的时候,不管它以后会上涨到什么状态,国内汽油价格不能再往上涨了,就停在那个地方就可以了,因为要考虑到老百姓的负担,要考虑到国内物流业的负担,同样有上限就有下限,如果当国际原油价格降到平均40美元一桶的时候,那么国内汽油价格就停在那个状态,即便国际石油价格再低我们也不往下降了,因为要考虑到炼油厂的利益。

也就是说我们是有一个上限和下限来作为评议的,那么今天我们大概是根据国际原油价格40到50美元一桶啊,我们的最便宜的89号汽油大概是五块八五块九一升,未来下降的空间看来有限了,因为顶天了人家下降到40美元,我们再降到几毛钱也就不可能再降了,哪怕它降到20多美元一桶,我们也不可能再往下降了。

其实我们也可以大概算一个数学题,告诉大家国内汽油未来最低会降到多少钱,如果国际原油价格呀真的达到了我们标定的下限40美元一桶,一桶大概是159升,也就是说相当于我们的国际原油采购价格到了1.75元一升 ,可是大家不要忘了这是原油的价格,原油拿过来还要进行提炼,不是一升原油就能提出一升汽油的,一升原油大概只能转化出63%到65%的汽油,当然还有一些别的可以做别的工业产品。我们就按照65%的出产率算,那么也就是说一升汽油的原油采购价格大概是两块七到两块八左右,这是我们的汽油采购成本,关键是我们以往也讲过,各个国家都拿汽油作为一个国民收入的调节,在汽油里面加了税。

你像法国,法国加的汽油比的税是法国油价的60%到80%,我国呢,以往有很多人做过测算,我国加在汽油中的税大概占油价的一半,也就是说每一升汽油都是一半成本一半税,那么好喽我们一升汽油的原油采购价格是两块七两块八,再加上应该跟他同样的税,未来我们的汽油最低价格,我判断最低也就下探到五块五毛钱一升了,21世纪初的两三块钱一升那是永远也回不去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