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铺大巴车多少钱一张(上下铺的大巴)

小两口花费很低的价格,买下一辆1996年的老旧大巴车,并自己进行改造,将车内25㎡的空间,变成一家四口的温馨蜗居,这一住,就是两年。

没错,今天咱们要聊的,同样是一个长期生活在“房车”上的家庭。

劳伦和德雷克夫妇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在多年前就有一同旅行生活的梦想,但一直被现实“打败”,直到两年前,才终于有机会买下这辆房车,带着自己两个女儿开始“漂泊”的生活。

低价买老旧大巴,自己改成蜗居

其实,夫妻俩有一间小房子,和很多住进房车生活的人并不同,二人住进房车不是出于无奈,只是为了兑现年轻时的诺言。

之前,他们看着网上一些全年都生活在房车里的人,总是会倍感羡慕,然后将这份悸动深埋心底,直到一个契机出现,让两人开始了自己的梦想生活。

在朋友的推荐下,两人仅用了7000美元(换算下来4.5万块左右),就买下了一辆产于1996年的“Thomas”大巴车,对于这辆一见钟情的车,两人是打心底里喜欢!

也借此机会,夫妻俩决定自己对这辆车进行翻新、改造,开始自己的追梦之旅。

改造持续了数月,总共花掉了夫妻俩25000美元,完成后,车况也焕然一新。

也就是说,包括车在内,这间小蜗居最终的花费差不多是3.2万美元,约合20万块,讲真,这已经是非常便宜了。

一家四口的“轮上蜗居”

走进这家人的轮上蜗居后,很明显能感觉到小两口对其倾注的心血,在25㎡的空间中,将温馨和实用性发挥到了极致。

一进门是家里的客厅,利用波西米亚风的条形抱枕,和一个迷你的L形沙发,打造出一处可供家人休息、聊天的舒适区域。

劳伦说,她经常会和丈夫一起,在这里给两个女儿讲故事,或者是聊聊天,场面十分融洽,只是简单地呆在一起,就能感觉到生活无比美好。

丈夫德雷克,甚至还在车顶给大女儿安装了一个秋千吊床,十分有趣~

而客厅的正对面,则是家里的小小餐厅,一张餐桌、两把椅子,再加上沙发,完全能满足一家四口的用餐需求,简单又实用。

至于室内的照明,夫妻俩也特意选择了“无主灯”的设计,通过一盏盏嵌入车顶的筒灯,搭配天窗,让家里的光线更加均匀明亮,同时也能保证自然光的照明,白天不开灯也完全OK。

功能齐全的厨房

别看厨房的面积不大,但功能却非常齐全,不仅有使用丙烷当燃料的灶台,同时还有完善的水槽、操作台、冰箱,进行一些简单的烹饪完全没问题。

和很多房车一字型的开放式厨房不同,这里采用了两个转角的格局,形成一个方形厨房,空间分隔更加明朗。

一般情况下,一家人每餐都会自己做,劳伦夫妻俩常常会提前采购出一周的食材,这样即便自己身在旅途,也不会因为断粮而发愁。

至于各类食材,不仅可以利用橱柜、小冰箱进行收纳,同时夫妻俩还设置了一个窄窄的抽拉柜,收纳零食和各种调味品,让厨房台面保持整洁干净。

两个女儿的小卧室

穿过厨房区域,这个小家的后半部分,便是女儿和夫妻俩的卧室了。

虽然现在小女儿还是和小两口一起睡,但为了她日后长大也有自己的睡床,夫妻俩还是决定将两个女儿的睡眠区做成上下铺。

上铺给姐姐,下铺则留给妹妹,对这个小家来说,睡床的尺寸还算宽敞。

▲改造中的“儿童房”

当然,在一开始改造的时候,小两口就给姐妹俩预留出了足够的收纳空间,利用床铺下方做出液压收纳格,充分利用起纵向空间,收纳各种衣物和生活杂物。

当然,上铺的空间和车顶也有一定距离,不会让姑娘觉得太过压抑。

干湿分区的卫生间和浴室

让我没想到的是,卫生间和浴室分别置于车身左右两侧,竟然还是干湿分区的设计!

浴室在车身一侧,设计了可供坐浴的台阶,沐浴时可以用浴帘进行简单的遮挡,形成一个简单的封闭空间,避免水渍溅入车内或卫生间,这一点要比很多房车格局好许多。

洗手池则位于隔断墙外,方便日常使用;至于怎么用水,主要是依靠车下方行李箱中安装的蓄水桶,里面可以储存上千升的水。

卫生间采用堆肥式马桶,用干草、碎木屑填埋,使其变成天然肥料,大家如果感兴趣也可以去了解了解这种马桶,几乎是现在房车生活必备的了。

车尾的主卧室

夫妻二人的主卧室,位于大巴车的尾端,架高的大床营造出宽敞的睡眠区域,下方则增加了收纳的柜子。

整个睡眠区,其实有点儿像是LOFT中的阁楼,虽然受到“层高”的限制,但坐在床上面却也完全不会碰到头,平日里看看书、玩会儿手机都可以在这里进行。

利用架高后的每一寸空间,夫妻俩在床头、床下、缝隙中,甚至是楼梯上设置了一个个的收纳柜,方便收纳各种衣物和生活杂物。

哦对,险些忘了,家里的基本用电基本上都靠车顶的太阳能板,一般情况下只需要给冰箱、电灯供电,所以倒也够用。

简单总结一下下

两年间,一家四口一直行走在路上,虽然生活比较奔波,但也看过了很多之前没见到的风景、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最主要的是——夫妻俩从麻木的生活中,找回了二人刚认识时的那种浪漫和快乐,这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未来,他们或许会继续上路,也或许会回到家中生活,但我相信,只要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的态度,生活便会愈发幸福!

大家喜欢这家人的房车蜗居吗?另外,如果有机会让你住在这样的一个房车小家里,不知道小伙伴们会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么?

感谢阅读!

(图片:THGJ,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