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万是什么意思(彩礼288万是什么意思)



我和老婆结婚的时候一穷二白,但是后面我很努力地拼搏,现在我一年大概25万左右,老婆10多万,结婚的时候进来一万多礼金,结果弟弟找了个福建的女孩,张口就要38.8万的彩礼,老婆很生气的对我说:我看爸爸妈妈都下岗在家了,也么多少积蓄,我一分钱没让你拿过,当时什么都是我家承担的,现在可好了,你弟弟张口就是38.8万的彩礼,你弟弟这是在转移财产,爸爸妈妈有那么多钱吗?现在还去给弟弟借钱结婚,我看你爸妈是疯了,以后爸妈万一要是有个什么,还是我们挡着?

 

我妈说:我们家没什么钱,老大又很有本事(说我),不从家里拿钱,爸妈很感动。老二我们也没什么给他的,哪家人不是有房子又车又装修的,现在就让我们做父母的个礼金,我们哪有不给的道理。


  反正我爸妈就是下定决心要给弟弟钱,爸妈认为他们的钱,他们做主,跟老婆大吵了一架,现在我夹在中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爸妈意思是礼金给多少都是女方那边决定的,哪有小的给多了,大的要求补礼金的!(意思是不会给老婆补差价)


  当然站在我的角度,我也不希望我弟弟结婚被我们搅黄了,我真的不是在乎爸妈那一点钱,我跟老婆奋斗这么多年,买了300多万的房子,现在价值600万左右了,我们生活的很好,不会在意纠结那一点钱的。但是老婆觉得很不公平,他觉得自己太廉价了,他说当初同情我爸妈才没要什么钱的,现在没想到换来的却是这个结果!


  昨晚我和老婆试着跟弟弟弟媳商量能不能给28.8万,意思就是给38.8万,然后退十万给父母还债。毕竟父母这么大年纪了也不容易。我们一开口就被弟媳狠狠的反驳了,弟媳说我不要车不要房,就要个礼金了,而且又陪嫁了38.8万,你们家别太多分了!


  我父母是住在小木房里面的,就是很古老的那种街道,我老婆跟弟媳大吵了一架,一吵架邻居都围过来了,邻居围观后指责我老婆不要脸,说都已经结婚了,哪有弟弟结婚了要求补自己礼金的,还要拆散弟弟的婚姻。


  结果变成了我老婆对着邻居吼,邻居一群人职责我老婆一个人,我一只调解,也调解不过来,邻居就是一群农村大妈,骂人那叫一个狠啊,骂的我老婆都不去上班了,躲在家里以泪洗面,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去怎么做了,难道真的去拆散他们?那家里人不是一辈子都要怪罪我了?


  我想问下大家:我很把老婆当回事,我挣钱对她好,补偿她怎么就不行了?一定要从我爸妈那里扣点钱才是对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