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代表什么含义(300代表什么含义及寓意)

生活其实一直都很简单,纯粹的生活不在灯红酒绿之间,也不在繁华街道之上,而是藏在雨中舒展的枝叶间,藏在阳光下盛开的花朵里,在四季变化之中,在家人的陪伴之中。

如今,很多人崇尚至简,因为至简也意味着至美。有气质的女孩并不因为身上配饰的增加减少而有任何改变,而这种至简的气质是由内散发出来的,父母们不如给女孩取一个至简至美的名字,让宝宝从名字开始,养成简单大方的气质。

江南易林从我国国学经典之中整理出了300个出处很好、寓意也很美的名字,家长们可以从中参考,选择适合自己家孩子的名字。

心念

出处:念我独兮,忧心京京-正月-诗经

“心念”选自《诗经- 正月》,这句诗的意思是:独我一人愁当世,忧思不去萦绕长。“心念”在这句诗中指的是心中所念的家国情怀,作为宝宝名字,适合心怀理想,具有积极人生态度的女孩,展现出宝宝高洁的品行和率真的心性,寓意宝宝意志坚定、志向远大。

驰心

出处:忽驰骛以追逐兮,非余心之所急-离骚-楚辞

“驰心”选自《楚辞-离骚》,在屈原心中,理想与品行应当是高洁的,不应该与世俗同流合污,应该竭尽全力追求内心想要追求的那一份纯洁,而不是名利。“驰心”结合诗意可以理解为竭尽全力追求理想,作为宝宝名字,适合坚守初心的女孩,寓意宝宝对美好有所追求和向往,对未来充满憧憬。

承君

出处:上六,大君有命,开国承家,小人勿用-师卦-周易

“承君”选自《周易- 师卦》,此卦意思是:国君颁发命令,封赏功臣,或分封为诸侯,或任命为大夫。“承君”作为宝宝名字,可以理解为有担当和责任感,对人生事业有自己的谋划。江南易林觉得父母给女孩取名“承君”是希望宝宝能够自信、独立,不随波逐流,能够成就大事。

本文由江南易林宝宝起名原创

易新

出处:乃有不吉不迪,颠越不恭,暂遇奸宄,我乃劓殄灭之,无遗育,无俾易种于兹新邑-盘庚中-尚书

“易新”选自《尚书- 盘庚中》,这句话是盘庚做了君主以后对臣民所说的话,希望臣民能够脚踏实地、遵纪守法去建设家园。“易新”可以理解为以沉稳的心态去生活,作为宝宝名字,适合儒雅大方的女孩子,寓意宝宝初心坚定、不易动摇、辉光日新、不断进步。

简然

出处:吾党之小子狂简,斐然成章,不知所以裁之-第05章 公冶长-论语

“简然”选自《论语-公冶长》,在这句话中,孔子对其弟子的文采作出了相当的肯定,但是同时也表达了孔子希望弟子能够不断精进以及不断完善自己的修养的意思。江南易林认为“简然”很适合作为女孩的名字,彰显出宝宝淡泊名利的气质,寓意宝宝为人至简、文采斐然。

诗雅

出处:子所雅言,诗、书、执礼,皆雅言也-第07章 述而-论语

“诗雅”选自《论语- 述而》,这句话表明了孔子对待礼的严谨态度,也表现出孔子能够根据不同场合采取不同口音的一种灵活态度。江南易林觉得“诗雅”是一个很典型的女孩名字,可以理解为《诗经》之雅,作为女孩名字,寓意宝宝谈吐不凡、举止娴雅,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文静女孩。

本文由江南易林宝宝起名原创

君悦

出处:周公相武王诛纣,伐奄三年讨其君,驱飞廉于海隅而戮之,灭国者五十,驱虎、豹、犀、象而远之,天下大悦-第06章 滕文公下-孟子

“君悦”选自《孟子-滕文公下》,这句话是孟子对其弟子的回答,旨在说明文王、武王的谋略和功绩的光明与远大,也说明崇高的君主是非常难得的。“君悦”可以理解为品行端正、态度乐观,作为宝宝名字,适合昂扬向上的女孩,寓意宝宝才德兼备、阳光乐观。

语然

出处:盆池拳石间,便居然有万里山川之势,片言只语内,便宛然见万古圣贤之心,才是高士的眼界,达人的胸襟-闲适-菜根谭

“语然”选自《菜根谭- 闲适》,这句话的意思是:很小的池塘山石之间,都能看到万里山川的气势,三言两语之间,也能感受古人圣贤的心思,这才是高明之士的眼界,通达之人的胸襟。“语然”结合原文的意思可以理解为内心通融心有豁达正气,适合作为女孩名,寓意宝宝智慧明达、心存宁静。

子依

出处:双双新燕子,依旧已衔泥-春日梓州登楼二首-全唐诗

“子依”选自唐诗,这首诗是杜甫所作,传达出了安史之乱以后唐朝春天难得的平静与温暖。“子依”结合诗意可以理解为燕子依旧,作为女孩名字引申出温暖有依靠的意思,彰显出女孩的懂事、贴心,寓意宝宝小鸟依人、有依有靠,对父母十分孝顺。

美有心生,家长朋友们可以参考国学经典给宝宝取一个具有内涵深度但是有简单大气的名字,让宝宝能够养成大方气质。

你想给宝宝取一个什么名字呢?在评论区和大家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