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5数字代表什么意思(数字2255是什么意思)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15日|战疫全时区】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5日20时左右,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444670例,死亡病例累计302493例。从数据上看,包括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在内的至少13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逾2.4万例,俄罗斯新增逾1万例,印度新增3967例。

印度单日新增3967例 最大贫民窟确诊病例两周翻一倍

根据《印度斯坦时报》援引官方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81970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64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死亡病例100例,新增确诊病例3967例,是印度近期单日确诊人数最高的一天。

位于孟买的该国最大贫民聚居区塔拉维贫民窟自4月初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后一直备受关注。当地政府日前宣布,塔拉维贫民窟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00例。回溯塔拉维贫民窟的疫情发展时间线,确诊病例从1例到500例历经了1个月时间,而从500例到1000例用时不到两周,疫情呈加速发展之势。

秘鲁单日新增4298例 拉美地区确诊数超44万

秘鲁卫生部14日报告称,该国新增429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0604例,其中死亡2267例。由于疫情严重,秘鲁洛雷托大区的紧急状态将被延长。

拉美地区14日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地区确诊病例数超过44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巴西确诊病例数超过20万。虽然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但迫于经济下行压力,部分拉美国家已开始或正考虑逐步恢复经济活动。

墨西哥单日新增2409例 单日新增确诊及死亡病例人数均创新高

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14日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9例,新增死亡病例257例,都是最大单日增幅。墨西哥确诊病例累计达到42595例,死亡病例累计达到4477例。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12日发布报告说,疫情将导致今年拉美地区贫困人口增至2.15亿人,极端贫困人口增至8340万人。

伊朗单日新增超2000例 系一个多月来首次

伊朗卫生部5月15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10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6635例。这也是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时隔一个多月再次超过2000例,上一次还是4月7日的2089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48例,累计死亡达6902例。

5月2日该国单日新增802例,此后一直保持上涨趋势。不少伊朗民众已放松对疫情的重视,也不认真遵守政府制定的“智能疏远计划”等防疫措施、不保持安全距离、出门也不佩戴口罩。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长上周末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居民不再遵守社交距离规定,该省的新冠确诊病例上涨了三倍,因此该省九个市镇将重新实施限制性措施。

卡塔尔单日新增1153例 连续超过一周超千例

卡塔尔公共卫生部5月15日下午对外公布,在过去的24小时中,卡塔尔全国共有1153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确诊病例达29425例。

目前卡塔尔日确诊人数已连续超过一周超过1000,疫情持续加剧。卡塔尔卫生部在当地时间14日夜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周中,卡塔尔确诊人数大幅激增,卡塔尔疫情目前处于高峰期,但峰值尚未到来。

巴基斯坦单日新增1430例 日增病例数有所回落

据巴基斯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5日8时,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7218例,累计死亡803例,累计康复1015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30例,死亡33例。

根据巴基斯坦官方公布的数据,过去一周,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000例,13日公布的新增病例数为2255例,达到一周以来的最大增幅,而今日的新增病例数有所回落,较前日减少22例。

孟加拉国单日新增1202例 单日增幅再创新高

孟加拉国卫生部门1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5日8时(北京时间15日10时),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202例,单日增幅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达20065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死亡298例。除美国和俄罗斯外,南亚一些国家近期成为疫情增长的“热点”。

沙特单日新增2307例 系疫情暴发以来日增最高值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15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沙特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07例,为该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值。当日同时新增9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49176例,其中292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21869名患者已痊愈出院。

沙特内政部发表声明称,该国将在5月23日至27日五天开斋节假期期间实施全国范围的24小时宵禁。此前,沙特政府对大多数城镇实施了24小时宵禁,但在4月底斋月开始时放宽限制。

其他国家方面,德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3例, 累计达173152例,单日新增较昨日有所下降;西班牙新增138例死亡病例,为11日来新增死亡人数最小增幅,累计死亡27459例。意大利新增确诊992例,累计确诊病例76440例,据悉,意大利将从6月3日起允许各地区之间自由流动。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土耳其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参考消息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