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酷14t能优惠多少钱(14t的尚酷值得入手吗)

大众这个品牌在普通汽车品牌中有两个独一无二的特点——1是车型涵盖的价格特别广,从几万的polo一直上百万的辉腾途锐。2是涵盖的车型特别广,什么轿车两厢车旅行车SUV轿跑甚至跑车都有。

但进入21世纪后大众渐渐放弃了跑车和敞篷车的研发,曾经的高尔夫敞篷和EOS陆续停产。

目前大众在跑车市场就成尚酷这一辆独苗了,图为大众尚酷。日前大众德国总部证实了一个很不开心的消息:尚酷也将停产,没有下代车型,至此该品牌彻底退出跑车市场。

这个时候该谈谈尚酷为什么要停产呢?不是大众造不好跑车,而是大量资源用来研发跑车结果赚的钱不够成本的。

作为一款进口跑车,尚酷虽然很帅、但却采用了两厢车型,越看越像拍扁了的高尔夫或者polo。

尺寸比较小,因为双门设计车长还不到4.3米,在国人眼中这车的外观有点小气。

注意尚酷的logo是放在引擎盖上的,以后大众家族里就剩甲壳虫还用这种设计了。

从进口的角度来考虑、尚酷的价格也不算贵。指导价22.28万起步,顶配39.08万,还有不小的优惠。

但问题就是大众太抠门了,图中这辆顶配车很漂亮,低配车就挺寒掺了~

低配尚酷仅配备了1.4T发动机,关键还是低功率版本,最大才输出可怜的122马力~

图为高配尚酷的内饰,大众家族里少见的差异化设计,中控台上一排仪表盘很吸引人。

方向盘的款式很接近奥迪车型上的,在大众家族里算是最高端的。

内饰大量运用真皮风险和软质材质,包括手套箱都是植绒的,尚酷在大众家族里定位比较高。

图为尚酷的发动机舱,1.4T版本分为三种调教——除了上面说的122马力版本外,还有131马力和160马力版本。

2.0T版本也有两种版本,分为为211马力和256马力。但不管哪一种,离高尔夫R都差远了。可以说尚酷最终走向停产,大众自己占了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