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代凯美瑞现在多少钱(六代凯美瑞现在多少钱)

如果说,有一辆车,伴随我从小到大的成长,那在这个名单里,一定有丰田凯美瑞的位置。原因很简单,小时候满脑子的“佳美”,平生第一次去参观汽车工厂,去的也是位于番禺的广丰生产线,当时生产的都是第六代凯美瑞。而如今,我也成了第八代凯美瑞的车主,或许在我脑海里,B级旗舰轿车已经定格成了它的样子,多元化外观与动力、顶格的舒适性、非凡的耐用与经济性能,在B级轿车市场里无出其右。

最近恰逢凯美瑞开展“‘季’录旗舰C引力”系列主题活动,它以四季为期阐述凯美瑞的“旗舰精神”,让我想起与这款车的许多事。八千里路云和月,它陪我走过,超凡的性能,带给我完全不一样的人生,恒爱二十年,与你分享我与它的二三事。

这才是旗舰该有的样子 Camry给我打下的烙印

说来你可能不信,人小的时候都有一些特殊癖好,你知道我的特殊癖好是什么吗?闻汽油味儿,车里闻不够,还要去趴排气管儿上闻,不知道有没有网友是“同款”,总之我特别喜欢坐在老爸车里的感觉。后来才知道,那是老车碳罐不好,现在那种味道已经是久违了。

因为老爸也爱车,从小也就被灌输了很多汽车知识,从拉达、波罗乃兹,到后来的佳美、蓝鸟、公爵王……就梦想着,啥时候我能坐在驾驶室里,那么威风的去开它。至今有个画面还很清晰,那是在我中学的路旁,停了一辆进口版本丰田佳美,我就扒在窗户上往里瞅,方向盘上竟然有按键,虽然现在看来,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但那时候的惊奇你能懂,和见了外星科技没什么区别。就这么一件小事儿,和同班小伙伴吹嘘了好久,那种见过高级车的自豪感,仿佛就是这款车属于自己了一样。但其实你不知道,这颗关于凯美瑞的种子,在慢慢生根发芽,总有一天,我要开上这款旗舰轿车。

走进番禺工厂 我们在半空中欣赏造车

就像很多男人一样,我对机械有种莫名的执着和迷恋,至今我家还有20年前的汽车杂志,对当时的车价如数家珍。不过没想到,我的第一次有关汽车的旅行是在2006年,竟然是去位于广州番禺的广汽丰田工厂,讲解员的介绍历历在目:“广汽丰田工厂于2004年建成投产,是丰田全球的零缺陷率工厂……”

(图 广汽丰田现在更为先进的生产车间 )

参观的流程很特别,通道位于总装车间的半空中,是一条涂着黄色油漆的“空中走廊”,承载着我们对主机厂的好奇,一排电脑控制的机械手臂,在空中挥舞着,把各种零件组合在一起,生产线上,有不少是新近上市的国产凯美瑞,没错,它此时的名字不再叫佳美,确切说是全球的第六代凯美瑞,搭载2.0升和2.4升发动机,中控银色面板上有透明亚克力,配上桃木装饰板和米白色打孔真皮座椅,这款凯美瑞,依旧是非常经典的形象,它开启了当年B级旗舰车的新时代,名声要比迈腾B5、天籁、雅阁更胜,即使放在现在,我也认为第六代凯美瑞的经典无可替代,在路上看到了,还时不时的多看两眼,再欣赏一下那不可复制的样子。

只可惜,刚参加工作的我,依然只有眼馋的份儿,20多万的价格,依旧是梦中车般的存在着。不过好在工作后能挣钱了,我距离它又近了那么一小步,后来第七代凯美瑞上市,外观和动力向多元化进发,更让我心动不已。

冰雪天有“神奇能力” 扎实务实没得说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新车越来越多,性能也越来越好,车型配置几乎让人难以记清,但作为车本身的功能来说,好开、安全依然是最核心的卖点,从以前的ABS到后来的ESP,再到牵引力控制系统和现在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无非都是奔着一个原则:让驾驶员越来越省心,车子也更加安全。

丰田系列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很务实的,既不大肆宣传配置多么丰富,也很少提车联网系统,但开过它的人都知道,那种趁手好用的性能,时常会让人感到惊艳,比如我有次在雪地里开第七代凯美瑞。

车是朋友的新车,我开着它去给孩子拿生日蛋糕,正好是下雪的第二天,积雪融化再结冰,很多车都在打滑,我开着这辆车上一个小坡。按照常规操作,车子轮胎应该会打滑,但出乎我意料,凯美瑞抓地非常稳健,我深踩了一脚油门,这车好像智能识别一般,只给输出了非常缓和的动力,保证在路面的附着力,保证驾驶安全,这就是凯美瑞,低调不张扬,却能在极限情况下,发挥出超乎寻常的性能,尽显旗舰车型该有的本色。

一箱油970公里 把全家人从城市带到草原

2018年,我终于买下了梦寐以求的第八代凯美瑞。不得不说,这一代的凯美瑞可选择余地更大了,除了普通版外,还增加了运动版外观,动力也有2.0升、2.5升自然吸气以及双擎版,多元化成就旗舰本色。对于我来说,心心念念那么些年,肯定要顶格迈入,27万多的那款双擎顶配凯美瑞“娶回家”,心情那叫一个舒坦。

你知道我买车后的第一件事儿是什么吗?带着全家人行驶1000公里,从城市跑到了张家口草原天路,来测试一下这款车满油到底能跑多远。一车四人,满载出行,穿山越岭,高速城市,第八代凯美瑞给我们提供了极其舒适的旅程。虽然新款车型更偏向于年轻人,比如Y型的中控台、犀利的车灯和线条,商务气息少了,但丝毫没有影响这款车的舒适感,不夸张的说,凯美瑞的座椅和雷克萨斯ES系列的坐感非常相似,那种坐上去,全身肌肉都松弛的放松状态,让人很是着迷,而且后排空间也很充沛,家人坐在后排也比较恣意,丰田“款待家人”的理念,在这款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旗舰就是旗舰!

经过一个白天的行驶,我的这辆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跑出了一箱油970公里的成绩,其实能够突破1000公里,因为此时的表显续航里程还有35公里。即使开了四年之后的今天,这款车的日常百公里油耗也只有5.6升上下,在油价这么高的时候,我时常看着其它车,内心暗自窃喜,那种省油省钱的“巴适”,恐怕也是其它车型给不了我的。

我现在的目标是,把这辆车开30年,跑100万公里,然后再卖回给广汽丰田收藏。当然,这只是开个玩笑,我只是很喜欢凯美瑞一直陪伴左右,并且很相信它的品质。即使新车扎堆入市的今天,我也认为凯美瑞是最好的B级旗舰轿车,请允许我为自己的座驾打个Call:“‘季’录旗舰C引力”,两种外观、三种动力,它用多元选择和耐用的品质,夯实了在B级车市场的旗舰地位。

6月1日,第八代凯美瑞骑士版上市了,它的前格栅、门把手、尾部车标都增加了酷黑装饰,LED组合尾灯也采用了酷黑样式,配合235/45R18低扁平率宽面轮胎和轮毂,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而车内酷黑配色座椅和中控台S型亮银色装饰搭配,给追求极致个性的年轻人,提供更多元的选择,铸实B旗舰轿车的身份。表弟最近就要买辆B级车,待我把凯美瑞骑士版推荐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