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万首付多少按揭多少钱(109万首付是多少)

房子160万,首付30%,月供一年,现在打算提前把剩余的全还了,需要还多少钱?

你这情况,贷款112万,若是提前还按揭,至少准备109万,才能够把剩余的按揭还清;

另外,月供中的房子,提前还款,或者是不提前还款,帐不能乱算,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未来,需要好好的把帐算一下,这里的算账,不仅仅要算自己的账目,通货膨胀,还要算人性的账目,还要算安全的账目,还要算不确定的未来的账目,最保底的就是最保险的账目,怎么算呢?

理论上来讲,按照一般人的算账方法,还贷与不还贷区别不大,为什么区别不大呢?

房子160万,首付30%,相当于首付48万,贷款112万,按揭30年计算,月供6300块钱,差不多吧,按揭20年,还款金额也就8000左右,对于您来讲,还款金额,不祝您收入的一半,至少不祝您家庭收入的一半,您的家庭收入,每月至少是2万块钱,才可以这么玩,对不对?

假如:您还款一年,按照8000计算,一年还款10万块钱,前期还款接近65%的是利息,本金仅仅还了3.5万,还需要还款108.5万,而不是算成再还102万就可以了,利息不算,明白吗?

第一个帐算完了,提前还款越早,换的利息越少,这个帐是这么计算的,还有哪些帐要计算的?

开始算第二笔账,假如,还款10年后,总共还款接近100万了,实际没这么多,每月还款金额没变,但是还有一个账,就是10年后的通货膨胀,个人或者家庭收入,变成了4万块,每月还款金额8000块,不足收入五分之一,收入2万的时候,实收入的接近一半,现在呢?

这个帐就是算的,这么简单,工资涨了,还款金额比例变小,你是不是很轻松呢?

第三笔账,怎么算呢,你不是准备提前还款吗,现在不换了,拿去理财了,而且有收益;也就是说提前还款的110万拿去理财理财,最保险的年收益率5%,按照年复利,10年的的收益,折合收入是6%左右收益率,收益也应该有60多万左右,抵抗利息应该差不多,对不对?

也就是说,不提前还款,利息的钱也可以赚回来,对不对?

第四笔账,假如110万被亲戚借走,拿去放账了,这是很多人愿意干的事,我总是调侃,你惦记人家的利息,人家惦记你的本金,有可能肉包子打狗,也有可能风控做得好,收益率更高;也有可能拿去做生意了,赚钱了,当然也有可能亏钱了,还有可能搞出一家上市公司,对不?

第四笔账就是一个风险的账目,在于你有没有把控风险的能力,是谁也别吹牛,有绝对的把控能力,这都是不正确的,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但是穷人,被套牢的可能性占到99%左右,因为你也不知道会不会拿去炒股,做资本项目,或者其他的投资,对不对?

好了,帐算完了,分析一下?

最保险的就是把剩余的按揭,直接还款了,什么问题都没有,第二保险的就是理财了,5%稳定的年收益率,从这里开始就有风险了,这个风险来自于理财产品本身的概率不足1%左右,99%的风险来源于,你看的起着5%的收益不,看不起一折腾,99%的风险即将来临?

保底就是你的收入增长了,还款没压力了,生活也不影响,什么也不影响,一切挺好;

但是一切的根源,在于人性的不满足,以及对自己的把控能力的错误评估,若是一切把控到位,张弛有度,那么造出一家上市企业,也是指日可待,人性的风险,简直太大了;

阿永哥点评:

一是关于是否要把按揭还清,要自己算账,算计到自己的把控能力,才是第一位的;

二是若是想还清按揭,一定是越早越好,因为前期还款中65%的按揭还款,都是利息,还款越晚,还的利息越多,对于提前还款的人来讲,越不划算;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

关于房子,还有什么其他的疑问,可以随时搜索关注公众号[乐福居],或者直接加微信:599194173 留言给我,我会直言不讳,有问必答,最后祝愿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