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纳美拉离地间隙是多少(帕拉梅拉最小离地间隙)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18~24岁驾照持有人数量超过4000万,同时,70.4%的中国年轻汽车兴趣人群计划在5年内购买个人名下的车辆。可见,在未来5年里,95后将逐渐地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这一部分人的父辈普遍也都有车,从家庭需求的角度出发,他们对于空间、舒适性的需求不是特别的强烈,这种需求上的改变使得这一部分用户对于汽车的认知和态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他们更加重视一款车的颜值、动力和操控。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能够根据年轻人的这种需求创造市场,如何能够和年轻人产生共鸣成为了很多厂家的首要目标。目前来看,长安做的比较不错,不管是长安CS75PLUS、欧尚系列还是UNI系列产品,都把握住了年轻消费者对于时尚、运动的追求。就拿长安UNI-V来说,它的外观集成了年轻化、运动化、科技化和智能化的风格于一体,整体看上去堪比50万级豪华车的气场。直观来看,它的前脸造型延续了UNI系列的设计理念,无边框的前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犀利的LED大灯,再加上熏黑处理的下保险杠和侧进气口,整个前脸秉承了扁平化的理念,视觉上显得重心很低、运动气息十足。

从尾部看,许多人对于长安UNI-V的第一印象是轿跑车甚至跑车,因为尾部造型确实太运动、前卫了,双边双排气筒气场十足,熏黑处理的下扩散器造型也很有张力,加上贯穿式尾灯,开出去回头率爆表。将视线转移到侧面,修长的车身很好地符合流体力学和黄金切割比例,而且设计风格也立足于轿跑车,再加上较低的离地间隙、掀背式后备箱,满满的轿跑风格看上去有一丝帕拉梅拉的既视感。此外,细节上的处理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隐藏式门把手很个性前卫,铝合金轮毂也很个性,同时经过熏黑处理,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如果仅仅是外形时尚运动,长安UNI-V不过是一台“银样镴枪头”,事实上,它的机械素质同样让人侧目,三大件在国产阵营中数一数二,对标同级别的合资也丝毫不怵。来自蓝鲸系列的第二代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燃烧系统,拥有比第一代发动机更高的压缩比,不仅燃烧效率更高油耗也更低。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虽然只有233马力,但是峰值扭矩却达到了390牛米,瞬时爆发力强劲。1.5T发动机同样采用类似的燃烧系统,其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性能同样让人侧目。传动方面,1.5T发动机匹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

总而言之,长安UNI-V的三大件在性能、可靠性上完全不输合资,或许在调校上相比较同级别的思域、速腾具有一些差距,但是,这点差距完全能被更低的售价、更厚道的做工用料、更丰富的配置覆盖。毕竟,这台车的智能化和科技化配置同样领先同级,中控触摸屏和液晶仪表盘的尺寸均达到了10.3英寸,车机响应速度很快,卫星导航、在线地图、语音控制、远程通风\解锁\启动应有尽有,此外,这台车的手势控制系统也很灵敏,实际的体验很高端。安全性能部分,长安UNI-V搭载了360度全景摄像头和180度底盘透视、疲劳提醒、自动泊车、遥控泊车、L2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主被动安全配置在这一级别同样很亮眼。

长安UNI-V定位紧凑级轿车,但是它的尺寸参数对标速腾来说也一点不差,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38mm、1430mm,轴距长度为2750mm,较长的轴距反馈到后排空间上带来极为出色的乘坐体验。关键是,这台车在舒适性和人性化的设计上也很厚道,真皮座椅很好地融入了人体工程学,坐上去对于腰部、腿部和颈部有着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长时间坐车不容易累。此外,长安UNI-V还搭载了第二排水杯架、64色氛围灯、索尼音响、后排空调……,相信能够给用户带来高品质的乘坐体验。

纵观整个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15万以下的国产车相比较同级别的合资而言,明显差距的地方无非就是品牌力和保值率,就产品本身而言,国产车无论是颜值、空间、舒适性、做工用料、动力和配置都大幅度领先。长安UNI-V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的产品素质抢眼,同时价格为10.89万-13.99万,也正是因为强大的性价比,这台车上市以来便深受国内用户的青睐,5月份卖出了7818辆,可以说是国产轿车又一实力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