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钼是什么(200目是什么意思)

在人类的元素周期表中,绝大部分的元素都是金属元素,除了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金银铜铁铝外,许多金属元素的含量很稀有,我们一般是见不到的。今天我们要跟大家介绍的,就是一种平民贵金属,钼,它曾经被人误认为是铅,但最终还是找到了它的特殊价值,成为了一种战略级金属。

世界上第一个提炼出钼的人是瑞典化学家舍勒,他在1779年从辉钼矿中得到了原始的钼,并敏锐认为钼和铅是两种不同的物质,因为硝酸在跟钼进行反应的时候会得到特殊的白色粉末。虽然钼终于获得了身份认证,但人类发现钼的两百多年时间里,有大部分的时间钼都没有得到什么应用。

钼的真正被得到重视,还是它在军事上的用途。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交战各国对于金属钨的需求水涨船高,很快就到了没有钨可买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和钨元素在硬度和强度上有同样优势的钼得到了军工领域的重视,在同等强度下,钼的密度只有钨的一半,因而钼替代了钨,在特种钢材制造中得到了应用。后来,钼的其他特性被得到发现,人们发现钼及其合金导热性能和导电性能都很好,而且耐熔融,耐腐蚀,用作薄涂层的时候耐磨性能良好等。

一战结束后,低钼合金钢受到了汽车工业的认可,二战的爆发刺激了钼在钢铁工业上的应用。现如今钼在耐高温材料,尤其是火箭、飞机发动机领域有重要利用价值,因而被许多国家视为战略金属,进入了战略金属矿产的储备库当中。

在钼资源的储量分布上,我国是一个比较丰富的国家,总的储量约为860万吨,目前可开发的工业储量约为350万吨,位居世界第二位。而且在开采条件上,我们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在钼已经跟稀土资源一样,成为一种保护性开采的矿物,受到了特殊管理。

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钼会找到更多的使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