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app是什么(绿皮是啥app)

这次去成都旅游,就是坐火车,绿皮的,慢慢的火车。[泪奔]

高铁飞速发展,飞机也变的更加亲民。为什么我选了火车?

之前用过的

1、火车票价格稳定。

这次决定出发的时候,明显是成都旅游的小高峰,不冷不热的天气刚刚好。当我查机票时,我觉得那价格让我胸闷气短。再转回头查了火车票的车次和价格,我胸口的不适立刻痊愈。

2、节约住宿费用。

慢车的发车时间不同于高铁的朝发夕至,我选择了一个下午出发,到达成都时是早上的列车(5:50)。如果是高铁,晚上到了,几乎做不成什么,直接入住酒店—睡觉。

可是早上下车的我,去酒店寄存了行李,先去玩耍了[捂脸]

基于上述原因,我往返都是绿皮慢车。

乘车注意事项

1、购票

绿皮火车慢,慢到你无法想象。中途停靠非常多,未到站也可能停下呆着。所以条件允许的话尽量买卧铺[机智]

12306现在购票非常方便,但是购买硬卧时,默认给六十岁以下乘客优先分配中、上铺。如果想购买下铺,必须去火车站现场购票。

都江堰西街

2、乘车

首先要弄清你要去的车站。

比如沈阳就分沈阳北站和沈阳站,前几天去的成都就分成都站(北站),成都南站,成都东站,还有一个城际车站犀浦。武汉则有武昌、汉口、武汉站。

都江堰仰天窝广场

一旦去错,南辕北辙,地铁飞驰也挽回不来。

绿皮车路漫漫,手机电池续航是个问题。充电的插座是有的,但是要抢,要排队。移动电源要备好[捂脸]

我在车上睡了两晚,觉得最难过的是洗漱。看见一位小姐姐,带个迷你小盆,可以洗脚[赞]

三十多个小时车程吃是个问题。如果宽裕,火车上有新鲜出炉的盒饭。我就属于想节约些的,自己做了花生酱三明治带上车,另外还有泡沫和火腿肠,水果也是自备。

峨眉山石猴桥

温馨提示,买盒饭不用太着急,晚了没卖完可能会降价[捂脸]

饮用水每节车厢都有提供,并且是烧开的。一路从东往西,你能发现水越来越好喝[憨笑]

3、回程车票

回程车票在淡季,完全可以在到达之后再购买,如果担心没有票,在预售期开始时,可以在APP上购买。

可是我想要下铺,那就又要去火车站买,如在出发站买回程票,就涉及异地出票,一般手续费是五块钱。经朋友们提醒,现在已经不收异地出票费啦!谢谢@徐勣


最后总结:绿皮车作为一种存在必定尤其原因,虽然车次变少了,但不影响有我这样的一撮人去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