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防触摸是什么原因(触摸边缘不灵敏)


很多小伙伴对曲面屏手机简直又爱又恨,爱就爱在曲面屏的两边弯折的话,颜值相当惊艳,恨就恨在曲面屏的边缘容易与手掌亲密接触,平时拿着手机很容易产生屏幕误触,滑动时屏幕会有顿挫感,很容易让人觉得是屏幕触控有问题。

针对曲面屏边缘误触,三星官方推出了Edge Touch插件,协助用户解决这个问题,咱们来看看这个怎么使用的吧。

首先你需要在应用商店安装Good Lock和Edge Touch两个软件。

然后打开【Good Lock】,在“家族”中找到【Edge Touch】,并打开它。

打开之后可以看到软件有三个小功能块,分别是“优化”、“灵敏区域”以及“阻止区域”。

灵敏区域就是在握持时可识别触控的屏幕区域,而阻止区域则是不识别的触控区域。

默认的“优化”设置,是系统自动为你设置的防误触区域,如果你不会调试的话,开启这个选项就已经能解决不少大多数误触问题。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握持习惯,通过“添加曲面侧屏区域”来调整横竖屏的“灵敏区域”和“阻止区域”的位置。

这个插件的功能做的还是相当齐全的,缺点就是如果不是特别了解三星系统的话,大多数用户都不知道有这样的插件,如果后续能集成到手机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