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卡车全险多少(15万车险多少钱)

我的一个朋友刚考完驾证就买了一辆车,由于开车时间短没有什么经验,在十字路口拐弯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个小女孩给刮了一下,幸运的是只是皮外伤,后来去医院简答包扎了一下,经过协商给人家赔付了3000块钱,后来保险公司给报了2500,他自己拿了500,原因是他没有买不计免赔,所以才自己拿了500.

相信很多老司机对车险这块特别熟悉,基本都是全险保额100万,我的这位朋友是既没有买车损险也没有买不计免赔,原因是他在买车时没有弄明白车损和不计免赔是怎么个赔赔法,所以当时就买了交强险和第三方责任险50万,通过这次事故他怕了,那万一把人撞残废了自己会倾家荡产,所以特意过来问我车险的事。

我们经常买的险种无非就是车损,不计免赔和第三方责任险,那么车子级别不同报废自然也就不同,以一辆价值10万的新车为例,车损险保费约为1380元,三责险保费最低约为1000元,那么不计免赔险保费就是476元。如果车主没有投保车损险,那么不计免赔险保费就是200元。那么不计免赔险的保费=(车损险 三责险)*20%来计算的。

那么需要注意的是不计免赔险和车损险并不是强制性购买的,但是这两个险种却起着关键的作用,不计免赔是商业险的附加险,没有主险不能买不计免赔,但是在赔偿的时候不计免赔却起着重要的作用,假设保额100万,有不计免赔险,事故赔偿的金额全部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那如果没有不计免赔,受伤害的一方需要赔偿100万,那么根据比例一般为5%-20%。也就是说自己要赔偿5万-20万,如果单纯购买主险不买不计免赔就相当于裸奔。

但不要以为买了不计免赔险就不用赔了,在以下情况下不计免赔不赔:

1、频繁出险产生的加扣免赔率不赔

2、事故没留证致交警无法定责不赔

3、只购买基本险不计免赔险时,汽车被盗被抢不赔

4、车停路边被划伤或第三者逃逸不赔

那么有人可能又要问了,假如我买了100万的保额,第一次出事故赔了100万,那么第二次第三次再发生事故会不会赔偿的少?在这里笔者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不管你发生几次事故,只要没超过100万,都是保险公司来赔偿,超过100万在100万的基础上才是你赔偿的金额。

赔偿的问题了解清楚了,那么50万和100万的保额会不会差很多钱呀?笔者问过保险员,1普通轿车50万保额一般1600左右-100万保额2100左右,相差700左右,那么100万-150万也相差几百元而已。这么算下来每天才一两块钱而已。

讲到这里小编认为还是多花几百买100万的,即使开车技术再牛的人也不敢保证没有意外,万一真出了事故很多人是承担不起这个风险的,赔偿不起钱直接会影响到伤者正常生活,而且100万对于一线二线城市来说根本就是小数,撞死人没有150万-200万是很难搞定的。

也有些车主开了好几年的车从来没出过事故,觉得买100万的保额有点多余,虽然差几百元,主要受出险情况影响,买多少看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我知道很多车主开车很稳,但开车再稳有时候也很难避免悲剧,其中汽车A柱盲区就很容易造成事故。

而且我还想说,就算没有盲区,如果刹车突然失灵撞到行人怎么办?真要让你拿出100万你没有那么多钱赔偿人家,假设被撞的是孩子的妈妈和爸爸,那么老人和孩子谁来抚养?孩子上不了学,老人没人养,不是进监狱就能弥补得了的。而几百元也就是几顿饭几件衣服的事,没有了这份保障就很可能倾家荡产,所以小编还是建议买车险不要低于100万,这是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是为别人负责任。

虽然说买了足够的保险,但是也不要故意去肇事,故意肇事者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就算不是故意造成的事故,那么明年交的保费要上涨。如果连续几年都没有事故发生,那么车险会打折的,比如你每年交3500,可能下一年就是3000元。对于我们行人外出时也一定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这样就能极大的减少交通事故了。

对于买车险您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