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一天多少钱(北京租摩托车一天多少钱)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驾驶机动车上路,根据道交法规定,是必须要持有驾照的,而对于驾照,目前管理比较好的,当属汽车,在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这3种车型中,驾照普及率就没有那么高了,之所以会这样,有多个方面的原因造成,比如对于这3种车的无证上路查的没有汽车那么严格,比如很多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的车主不愿意考取驾照。

为什么不愿意考取驾照,相信很多人觉得考驾照是浪费钱又浪费时间的,尤其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又不像汽车一样,没有经过专业的指导,就无法上路,它们的操作难度比较低,上手比较快,但事实上,现在考取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所需要的驾照,可以通过自学直考和增驾来完成,在费用和时间上都更为节省,最快一天就能拿到驾驶证,今天就来一次性说清楚,怎么考,希望能给各位车主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D、E、F驾照

对于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需要驾照,有很多车主并不是那么了解,尤其是电动车、三轮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对于驾照要求并没有很明确,但现在2022年,这3种车型需要什么样的驾照已经很明确,它们根据车型不同,对应“D、E、F”这3种驾照。

电动车:除了时速25公里/小时以内属于新国标电动车,不需要驾照以外,其他的电动轻便摩托车需要的是F驾照,电动摩托车需要的是E驾照;

摩托车:根据排量不同,摩托车有轻便摩托车和普通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是指50CC以下的摩托车,需要的F驾照,其他的两轮摩托车需要的是E驾照;

三轮车:常见的有燃油和电动这2种车型,其中,燃油三轮车均为D驾照,而电动三轮车的篷车和货运车要求的为D驾照,休闲三轮车需要的是F驾照;

D、E、F驾照可自学直考和增驾

虽然D、E、F驾照的等级不一样,但这3种驾照可以统称为“摩托车驾照”,而相比汽车驾照,摩托车驾照的考试难度和费用都比较低,并且,它们有可以更省钱和省时间的考试方法,那就是自学直考和增驾。

自学直考:众所周知如果考汽车驾照,必须要先报名驾校,通过驾校的每个科目的课时学习,达到一定的量后,才能参加考试,这种考试,比较多花钱,而且,学习成本时间比较多,但摩托车驾照,由于车辆学习简单,无需报考驾校,车主也能自己学习,自行报考,省时省钱。

增驾:许多驾照都存在增驾,它可以是同一类驾照的升级,也可以跨越不同的驾照增驾,让车主同时持有多个类别的驾照,D、E、F驾照虽然考试难度不大,但同样是可以支持增驾,尤其是F升E和D,E升D,不需要考科目一和科目三的理论知识,更节约时间,当然,如果有C1驾照,也能增驾。

D、E、F驾照自学直考和增驾怎么考,一次说明白,最快一天拿证

那么,关于D、E、F驾照考取,自学直考和增驾又该怎么考,小行家下面来详细的捋一捋步骤,如果您准备报考,可以提前了解,有个心理准备。

D、E、F驾照自学直考

需要准备的材料:目前摩托车驾照考试,支持“全国一证通考”,只要手持身份证,即可在全国任意地方,进行报考;

报考流程:体检→报名→预约考试→参加考试→全部合格即可领取驾照,目前多数地方对于摩托车驾照,实施最快一天考完,这意味着,只要不挂科,最快一天拿证,而这种考试,不需要驾校培训费,只需要在车管所缴纳200~500元左右(各地有差异)的考试、制证等费用。

D、E、F驾照增驾

需要准备的材料:增驾考试除了需要准备身份证之外,还需要提交已经持有驾照的原件,方可在全国任意一个地方报考;

报考流程:体检→报名→预约考试→同级驾照的升级考试,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理论知识→考试通过,获得驾照,和自学直考一样,它在考试的时间上可能会更短,很多地方都能最快一天拿证。

总结:

对于很多车主而言,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作为自己就能学得会的车型,懒得去报考驾照,参加驾照的考试,但是,根据规定,只要驾驶机动车,就应该持有驾照,而这规定绝不限定只针对汽车,近几年也能看到,现在各地对于除了汽车之外,两轮、三轮的车型管理也越来越严格,因此,作为车主,要考取驾照,持证上路,并且,现在也有自学直考和增驾这样多元化的驾考方式,让驾照费用降低,考试时间缩短,甚至不少地方一天就能拿证,那么,作为车主,还有什么理由,不考取驾照,做到持证合法合规的驾车上路呢。

对于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的驾考,您有什么看法,也欢迎大家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