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中国船员遇难(五名中国船员遇难事件)

2022年1月4日晚,巴拿马籍散货船“OCEAN LOONG”(海龙)与浙江温州籍渔船“浙苍渔00808”在温州外海专属经济区海域发生碰撞,渔船沉没。渔船上5人均下落不明。

据浙江海事1月5日发布的消息,事发后,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迅速调派海事、渔政、东海救等部门救助船艇、飞机前往事发水域搜寻,同时播发航行警告,协调组织航经船舶开展搜寻。截至1月5日08时,5人尚下落不明。

△巴拿马籍散货船“OCEAN LOONG”(海龙)资料图 图源网络

5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此事最新进展。据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三份民事判决书显示,失联船员吕某、冯某、郑某的家属分别向宁波海事法院申请宣告海上事故自然人死亡。法院经审理查明后,对三位家属的申请予以支持,判决宣告吕某、冯某、郑某死亡。

另根据知名航运数据及船位查询商HiFleet提供的AIS数据显示/资料显示,OCEAN LOONG轮,船长225米、船宽32米。该船12月21日越南Cam Pha装载水泥熟料,原先预计1月7日抵达日照岚山。

据公布的三份民事判决书显示,2022年1月4日晚,吕某、冯某、郑某等人所在的“浙苍渔00808”船在温州外海域与巴拿马籍“OCEAN LOONG”(海龙)轮碰撞后沉没,包括吕某、冯某、郑某三人在内的五名船员经多方搜救无果,至今下落不明,浙江省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证明吕某、冯某、郑某已没有生还可能。

三位船员家属分别提交申请后,宁波海事法院于2022年1月30日在人民法院报发出寻找吕某、冯某、郑某的公告。法定公告期间为三个月,现已届满,三名船员仍然下落不明。

法院认为,该三名船员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经公告寻找无果,且有关机关证明其不可能生存,故对申请人的请求应予支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九十二条规定,判决如下:宣告吕某死亡;宣告冯某死亡;宣告郑某死亡。

该三份判决书均为终审判决。

潇湘晨报记者未能找到另外两名失联船员是否被宣告死亡的公开裁判文书。

潇湘晨报记者吴陈幸子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上一篇夜凝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