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思域自尊多少能提车(十一代思域多久能提车)

放眼当前的轿车市场,运动化和年轻化是两大潮流趋势,大部分新车都以这两个标签来进行打造。然而提到运动轿车,更多朋友还是首先想到马自达3昂克赛拉还有本田思域,也可以说这两款车型是潮流的引导者。如今两款车型也都焕新来袭,那么谁才能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新生代运动轿车,如何争当颜值担当?

如果说亲民的家用轿车是居家男,打动人的是温暖的内在,那么主打优雅、轻奢的运动轿车,应该是小鲜肉,颜值即正义。比如当前比较热门的运动轿车,雷凌、菲斯塔、福克斯都是新晋的车型,其中不乏\"居家转型者\",但提到颜值还是昂克赛拉和思域更有口碑。

2019款的思域是迎来了一个改款,基本上延续旧款设计,尽管十代思域的设计非常成功,但经历3年时间,消费者难免有些审美疲劳,新旧款的区分度也只是较多地出现在高配车型上,也显得不够诚意。

反观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作为换代新车在视觉冲击上就力度十足,而且除了原有的运动属性之外,新车更加显得优雅而有魅力。我们都知道马自达的家族设计风格是魂动设计,除了一脉相承以外,其实马自达一直在追求极简的未来感,在魂动2.0的设计哲学中,就融入了东方美学意识中的\"减法美学\",删繁就简的三厢造型带来了光影协调的惊艳之感。也正是因为如此,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还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最高奖项\"至尊奖\",收获了一众好评,堪称运动轿车的颜值担当。

不妨我们更直观地来对比两款车的造型以及设计,从车身尺寸来看,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车长4662mm、轴距2726mm,而本田思域车长4658mm、轴距2700mm,因此从视觉上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更加修长因此显得优雅有风度。而在外观的配置上,两车也有一定区别,首先是主力车型中,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采用了18寸轮圈,而本田思域仅为16寸;大灯光源方面,昂克赛拉搭载远近光全LED光源,而思域则是卤素光源,这样对比下来孰优孰劣就很显然了。

涡轮当道还是自吸为王?马3和思域分别这样诠释\"运动\"

动力强vs操控好,其实运动的真谛其实在于乐趣而非一味地快。诚然我们都知道本田思域的1.5T发动机有着强大的实际表现,不过提及操控,却很少有人将本田思域作为推荐,显然绝对的快慢程度与驾驶乐趣并不是正相关的。

毕竟本田思域的底盘依旧有比较强的家用属性,灵活性以及支撑性都谈不上真正的运动味道,但本田思域直线加速会比同级别的大部分车型都要快,因此也会有消费者认为\"够快就够运动\"。

然而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对于\"运动\"的理解和诠释是和本田思域截然不同的。马自达品牌一向注重\"驾驶乐趣\",作为紧凑型的轿车,马自达3昂克赛拉很好地继承了这一基因,因此它有着许多忠实的车主,他们大多都着迷于创驰蓝天科技,而且全套的技术为马自达3昂克赛拉提供了优秀的硬件支持,其中堪称民用级最聪明的6AT变速箱是\"人马合一\"体验的关键所在,再加上精心调校的悬架以及转向带来精准的操控感。

除此之外,创驰蓝天发动机坚持\"自然吸气\"带来得心应手的加速表现,尤其是高速上昂克赛拉的随着转速提升,发动机输出越战越强。如果就本田思域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来对比,其实创驰蓝天2.0L发动机除了更加\"懂得\"驾驶员的动力需求,也更贴近日常用车环境,其中高达13:1的压缩比就能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相较思域1.5T的10.6:1压缩比是更具优势的。

同时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还搭载了黑科技GVC矢量加速度控制系统,给驾乘人员优选转向路线,带来愉悦的体验,茶哥认为新马3几乎就是为了驾驶者的乐趣专门而定制的。

运动≠不实用,新马3和思域谁具全面实力?

汽车的运动性通常实用性存在一定矛盾,但新时代的运动轿车已经将两者进行了很好的统一。那么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本田思域谁更加全面,更有吸引力呢?我们不妨关注到车内部分。

其实两款车型在尺寸空间表现、配置功能以及舒适性相差不会太大,但实际坐到车内的感觉确实有很多区别的。本田思域是妥妥的老味道,但次世代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却给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与外观设计呼应的简洁风延续到了车内,而且更加细腻的软质用料也提升了档次,同时结合NVH的提升和驾驶室内光源的统一,可谓是治愈\"强迫症患者\",这种软实力也是需要真正用车体验后才能够感受到的。

当然在细节方面,我们对比之后也可以发现两款车型的不同,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除了档次和质感更优良以外,对于驾乘人员的照顾也会更加到位,在两款车配置水平几乎一致的前提下,昂克赛拉多出了膝部气囊、全车未系安全带提醒、定速巡航、主动闭合进气格栅、7英寸仪表、真皮座椅等等功能,相比起本田思域在安全、驾驶、舒适性等等方面都会有更丰富的用车体验。

总结:

经过对比,我们发现两款车作为运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的佼佼者,确实有其独特的魅力和突出的产品力,不过相较之下,思域的运动性其实比较表浅,而新马3昂克赛拉则要更为正统而纯粹,而且颜值突出之余,软硬实力到位,是真正热爱运动的年轻人之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