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vvt阀轮多少钱(更换vvt阀多少钱)

要想了解更多方面的精彩内容,就来关注我的头条号,金哥等你哦。大家好,这里是紫金城之巅的《汽车故事汇》欢迎各位小伙伴们收看本期的精彩内容。

汽车发动机VVT电磁阀为比例阀,即阀芯的移动位置与发动机的ECU线圈提供的大小是成正比的。

当空比逐渐增大的时候,线圈电磁力也就逐渐的增大,铁芯总成克服掉弹簧力推动阀芯向前移动。

当占据空比信号逐渐减小的时候,电磁力也逐渐减小,阀芯在弹簧力量的作用下逐渐回位。

阀芯在移动的过程中,与阀套配合实现油路的切换,从而控制机油进出电磁阀的方向和流量,进入控制流入/流出执行器油腔的机油流量。

VVT的工作原理

VVT工作原理包括三个过程:

进气门和排气门正时提前,进气门和排气门正时延迟,进气门和排气门正时保持。

一、进气门和排气门正时提前

当需要排气门正时提前的时候,电脑通过占领空比信号控制VVT电磁阀柱塞移动,打开主油道和提前油道之间的通道,同时关闭主油道与延迟油道的通道,机油进入叶片左侧油腔,同时转子叶片右侧油腔内的机油从延迟道口流回油底壳。

这个时候,转子叶片相对于定子右侧移动一定的角度,即排气门正时提前了一定的角度。

二、进气门和排气门正时延迟

当需要排气门延迟关闭的时候,电脑通过占领空比信号控制VVT电磁阀柱塞移动,打开主油道与延迟油道之间的通道,同时关闭主油流与提前油道之间的通道,机油进入叶片右侧油腔,同时转子叶片左侧油腔内的机油从延迟道口流入到油底壳。

这个时候,旋转叶片相对于定子向左侧移动了一定的角度,即排气门正时提前了一定的角度。

三、进气门和排气门正时保持

当发动机不需要排气门正时提前或者是延迟的时候,电脑通过占领空比控制信号来控制VVT电磁阀柱塞处于某个位置,这个时候提前油道和延迟油道同时一起被关闭。

在叶片两侧油压相同的情况下,定子和转子一起同步运转,这个时候的排气门正时被保持在一定的角度上。

发动机机油供给方案(1)

VVT系统的所有工作均是通过机油来完成,为了保证VVT能够及时的运作,准确的工作,必须保证油压在规定的范围内,为此,一般的VVT发动机均有单独的VVT油路。

机油从油底壳被机油泵传送到凸轮轴,然后进行有效地的工作………

发动机机油供给方案(2)

VVT系统的所有工作均需要通过机油来完成,为了保证VVT能够及时的工作,准确的运作,必须保证油压在规定的范围内,为此,一般的VVT发动机均有单独的VVT油路。

机油从油底壳中被机油泵传送到凸轮轴,然后经过电磁阀,由电磁控制进入执行器内部空腔中的机油量和机油的流入/流出方向。

电磁阀按照ECU的指令,通过阀芯的轴向位置来调节机油的流动方向,使得叶片相对于壳体进行转动,从而实现对配气相位的调节以及控制。

好啦,本期有关于汽车VVT发动机的工作原理精彩内容,我就给你们全部讲述完了。下期,我会接着给你们讲述有关于汽车方面的精彩内容,敬请期待,不要错过哦。关注我,每一次都会让你们看到不一样的精彩内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