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应急启动电源起动时多少伏(汽车应急启动电源是多少伏)

你为什么不用锂电池做汽车的起动电池呢?原因不止一个,但价格绝对是主要原因。铅可以回收利用。世界上没有必要每年开采很多新的铅。可以说,铅的成本就是回收成本。五年前,铅的价格比现在高。五年内,我们的价格几乎翻了一番,但铅的价格却下降了!近年来,锂电池的成本也在持续下降,但根据wh的说法,无论它下降多少,它都是铅酸电池的三、四倍甚至更高。


  锂电池成本高于铅酸电池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原材料中含有贵金属和多种金属,而且锂电池的制造工艺复杂、难度大,这也是提高成本的因素之一。此外,锂电池还必须有一个保护板或BMS(电池管理系统),这在铅酸电池中是不可用的,这也增加了很多成本。此外,锂电池的组装过程远比铅酸电池复杂。所有这些都推高了锂电池的成本。


  除了成本,第二个主要因素是锂电池的安全特性和高低温性能。锂电池很容易爆炸和着火。这是众所周知的,无需重复。锂电池不像铅酸电池那样耐高温。靠近发动机很麻烦,所以锂电池必须远离发动机。但是,在高温下使用时,尤其是车辆经常暴露在阳光下时,风险仍然存在。锂电池的低温性能也是一个问题。如果不采取措施在零下20度的温度下启动车辆,现有的锂电池远远不如铅酸电池。当然,随着科技的发展,锂电池的低温性能也取得了飞速的进步。现在许多锂电池可以在零下40度的温度下放电。也许几年后,低温性能不再是锂电池发展的瓶颈。


  另一个大家都忽视的因素是技术能力。开发启动用锂电池并不容易,其难度不亚于电动汽车用锂电池。由于电动汽车的锂电池存在问题,启动锂电池也存在问题,而启动锂电池所需的大电流爆炸不会造成问题。因此,做好锂电池保护板或BMS的启动工作是非常困难和昂贵的。嗯,至少我在中国没有看到一个非常令人满意的BMS。有人会说:比亚迪不是已经开始使用锂电池了吗?如果你拆开他们的锂电池,你会发现他们的保护并不完美。只能说是可以用的。此外,它们是整车的系统设计。整车上有一层锂电池保护,但单靠锂电池的保护并不完美。因此,这种锂电池只能与他们的汽车相配,而不能用于其他方面。这种简化设计也适用于电动工具,包括一些博世电动工具。电池保护板上只有几个电阻,但电池保护功能内置在电动工具的控制主板上,因此不能单独取出电池。


  完全合格的启动锂电池BMS作为一种汽车应用,其研发难度仅次于航空航天产品。因此,目前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我们通常购买的应急起动电源,以及摩托车起动蓄电池等,放电基本上没有保护。它被意外地置于零伏并损坏。当然,有人会说,他买的摩托车的锂电池很久没坏了。那是因为摩托车行驶时会充电。电池基本上不可能放电。而且,磷酸铁锂电池确实更安全。过度放电或过度充电,甚至泄漏。在许多情况下,这将是好的。但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BMS离完美还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