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胜达24多少钱一台(2014胜达值多少钱)

我们今天要聊的这款车,是一台2015年上牌的现代胜达,2.4L+6AT,两驱五座版本

当年新车裸车价23.98万,现在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售价,12-14万之间,具体看车况。

胜达这款车,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傻傻的样子,看它这个硕大的中网,三根镀铬装饰条再配上现代的车标,感觉憨憨的,不过从侧面看,又觉得这款车够大,也很有力量感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它的驾驶座舱,“T形环抱式”,还有那个类似老鹰展翅一般的中控台

当年韩系车在中国的销量,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它作为一款合资车,虽然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是配置确实很丰富:全景双大天窗,导航,倒车影像系统,一键启动,真皮座椅,行李架,脚踏板,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系统,蓝牙连接系统,陡坡缓降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防眩晕后视镜,全车分区空调系统,方向盘轻重调节系统,日间行车灯,反光镜自动折叠等等。怎么样,够丰富不?

其他的配置不多提,我觉得它这个“方向盘轻重调节系统”很有意思,普通模式采用的是普通车辆的随速转向原理,而“轻”则是在普通模式下整体增加转向助力,方便小姐姐驾控;与之相反的“重”就是在普通模式下整体减小转向助力,增加车辆的转向力度和回馈力度,提升车辆的驾驶乐趣。不过这套系统只改变车辆的转向力度,对发动机的供油时机、供油量、油门/刹车踏板的回馈以及底盘悬架都没有任何改变。

2.4L+6AT的动力总成,谈不上动力强劲,即便发动机高转速下,动力爆发来的也没那么快,但是胜在成熟可靠,这套动力总成在其他现代的车型上都有应用。胜达上面搭载的这台变速箱,反应慢半拍,根不上我驾驶的节奏,当我深踩油门的时候,变速箱会略微迟疑一下,仿佛对我这样踩油门有什么不满一样,再去帮我降挡,所以对动力有需求,就去试试2.0T版本的

悬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初段调教粗糙,路面上一些细小的颠簸什么的,都能比较清晰的传递到车内,中后段还好,比较有韧劲。车内的隔音降噪水平做的也不错,不过跑高速时速120KM/h的时候,风燥还是很明显的,韩系车都这样。

这里并不推荐大家去买七座版本,它的七座版本我也有试过,典型的那种本来五座车硬上七座,强行安装的第三排座椅,平常应个急没啥问题,长时间坐不是那么回事儿。

同样也不推荐上四驱版本,胜达作为一款家用SUV,平常用来走走烂路还行,真要去越野,它恐怕不能胜任。

本期先聊到这,咱们改日再见。喜欢的点个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