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渡油箱多少大(2018凌渡油箱多少升)

看了这辆大众凌渡L的前后防撞梁部分,发现防撞梁用料可以,体现出大众车应有的水平。那底盘部分如何呢,这辆声称“宽体”、“运动”的“轿跑”会有什么惊喜呢?今天就来看看吧。

视频加载中...

底盘

平整

作为一款德系大众车,底盘平整度一如既往的出色,发动机下护板和底盘两侧护板都非常齐全。

发动机油底壳是钢板冲压而成,相对来说,维修成本要低一些。

排气隔热做得相当不错,比较完整。

底盘两侧护板并没有延伸到油箱部分,没有对油箱进行更好的保护,不过,管线并没有外露,都藏在护板之内。

底盘树脂喷涂比较完整,毕竟是国际大厂,大众在基础工艺上还是不含糊的。

但是,这辆刚买不久的准新车在公里数不长的情况下,底盘转向拉杆螺栓出现了生锈现象。

前悬架

麦弗逊

副车架与其他大众车一样,都是一体式结构。虽然凌渡平台是大众最新的MQB EVO版本,但与老款MQB相比,基本上没什么差别。

前悬依旧是麦弗逊结构,下摆臂是大众惯用的单层冲压钢板,转向节为铸铁材质,与速腾基本保持一致。

后悬架

“三横一纵”

后副车架为全框式结构,与大众速腾相同,不过,凌渡L多了一些塑料扰流板。

后悬也是大众惯用的“三横一纵”多连杆独立悬架,一根粗壮的单层冲压钢板下摆臂,一根下控制臂、一根上控制臂,配合一根纵向刀臂,组成后悬结构。

这辆凌渡L的后悬连接盘是铸铁材质,而速腾是铝合金材质。显然,在悬架减重轻量化方面,速腾更优一些。一辆号称“宽体”、“轿跑”的车型,怎么还不如家用的速腾呢?

总结

拉回现实

这辆凌渡L的底盘基本上与大众速腾区别不大,依旧是MQB平台的老样子。只不过为了彰显这辆车“宽体”、“运动”,在底盘悬架增加了不少塑料扰流,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不过,后悬连接盘的用料和螺栓生锈问题,一下又把这辆车拉回了现实。同门的大师兄——速腾,后悬连接盘是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而号称“运动”的凌渡L却用了笨重的铸铁。

关于这辆车的内饰做工用料如何?这辆“宽体、运动”的轿跑究竟值不值得买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大众凌渡L底盘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