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车架多少钱(汽车换个车架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二手车行业水深,为什么呢?经济学家乔治•阿克罗夫对二手车行业的这种信息不对称的交易市场作了很深的论述和研究,大概的意思就是二手车卖家清楚车况,而买家不清楚,这里就存在了买家对车辆信息的不明确、不清晰的情况,那么买家怎么办呢?他会去参考市场价格适中的二手车,这个时候车况好的、价格较贵的二手车如果不同意交易只能退出市场,只会留下车况较差、价格更低的二手车,对于小白买家来说这是件好事,以为拣到漏了,其实是亏了,因为车况较差的二手车的价格是没有达到市场价值的,那么应该怎么去遏制这种现象呢?答案是要有一套完整、具有权威性的检测评估流程的介入,比如第三方的检测机构。我是一名小小的二手车评估师小刘,我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一下小白怎么去判断骨架受损的事故车的价值,到底敢不敢买、残值多少?

汽车的骨架,我们称之为车架,好比人的骨骼一样,对人体起到支撑和保护的作用,车架也同样的道理,对车身部件和车内人员起到支撑和保护。那么车架受损的话,残值还剩多少呢?

1.车头部位损伤

这里以发动机前置的车为例,车的前端部位的机舱放着一辆车的“心脏”—发动机,为了保护发动机和车里面的人,机舱里面装配着前防撞梁、水箱框架、前纵梁等等的结构件和加强件,这里为了更简单地描述受损部位的损伤程度,我用从前到后的方式来说明。

首先是前保险杠、前防撞梁、水箱框架(可拆卸),如果只是前保险杠进行了更换,价格影响不大,如果伤到了水箱框架则比正常的价格少5%左右。

然后到前纵梁连接板及纵梁部位受损的,可能会影响到发动机、前悬挂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样损伤的车的价格应该是少30%左右。

当受损位置到达了发动机、变速箱部分,前悬挂和转向系统就算修复后也有大概率地出现“跑偏”和“转向不准”等影响安全性的问题,价值应该比正常的少50%左右。

最后损伤如果接近了防火墙,这时的发动机盖、两侧叶子板内衬(上纵梁)、前纵梁、前纵梁都需要修复或更换,发动机和变速箱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价值只有50%以下。

2.A、B、C柱损伤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汽车厂家碰撞试验的相关视频,一般是受过前方、侧方、侧翻的严重碰撞,这类损伤就算修复了也会存在明显的修复痕迹和重大的安全隐患,价值应该只有30%左右。



3.车尾部位损伤

这里我们还是按发动机前置的车辆为例,一般来说,车尾部位并没有比车头部位更具价值,正常更换后保险杠、尾灯和后防撞梁(螺丝连接)对于价格影响不大。损伤到了后围板、备胎槽和两侧导水槽、后纵梁和后挡风玻璃,价值应该少30%左右。

如果损伤扩展到了C柱主体,应该按大事故处理。

以上的车辆骨架部位受损会影响多少价格,不是专业检测人员一般很难去判断这类车的残值,上文介绍的骨架名称及分类我以后再和大家去介绍和分享,方便大家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