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cpu什么区别(不同cpu的区别)

对很多不了解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者来说,在买笔记本电脑前及时了解与之相关的重要参数还是非常必要的,毕竟市场会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变化,只有真正看懂了参数的意义,才能避免被商家的宣传误导。

例如,一个小白想要追求极致的性能,也不管是轻薄本还是游戏本就盲目选择了 i7 处理器,但是买回来以后才发现,想要玩的游戏根本无法流畅运行。实际上,处理器的选择并不是这么简单,今天笔者就和大家好好科普一下CPU方面的知识。

CPU(中央处理器)是一台笔记本电脑的核心,可以近似的看作人类的大脑,其性能的强弱会直接决定电脑处理任务时的速度。市面上做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厂商主要是英特尔和 AMD 两家。

目前英特尔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比较高,AMD 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相对较小;同样的机器对比,英特尔的售价普遍要高一些,AMD 相对会便宜一些,因此预算不足的用户可以重点关注 AMD 的产品。

至于CPU 性能的强弱和排名,可以参考下面的天梯图:

看了天梯图,很多朋友可能会问,CPU的后缀是什么意思?其实,它们并不复杂:

H:标准电压,如 I7 12500H、R5 5600H,常见于游戏高性能笔记本。

U:低压,如 R5 5600U,轻薄本/全能本比较常见。

G7:英特尔 Iris XE 核显,常见于轻薄本/全能本,拥有一定显卡性能。

目前,低压处理器已经可以满足日常办公的需求了,性能甚至可以说是过剩的,因此,如果你预算有限,在选择笔记本电脑时,可以重点考虑英特尔的 i5-1135 G7 和 AMD 的 R5-5600U 处理器;若预算非常充足,则可以考虑英特尔的 i7-1165 G7 和 AMD 的 R7-5800U 处理器。

若另有渲染、视频剪辑、游戏等使用需求,那么笔记本电脑拥有一个性能较强的 CPU 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建议重点考虑标准电压的处理器。厂商方面,如果你选择的处理器厂商是英特尔,可以重点关注搭载 i5-12500H 和 i7-12700H 的处理器;是 AMD 可以重点关注 R7-5800H 和 R7-6800H 处理器。

简单来说,日常办公建议选择 U/G7 结尾的处理器,对性能有较高要求的人群选 H 结尾的处理器。以上,就是关于电脑CPU知识的科普,以及应该如何选择。你都看懂了吗?如果还有不懂的话,可以一起分享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