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为什么让隆鑫代工(隆鑫是给宝马代工吗)

很久以前便有个针对中国摩托车行业的观点:非崇洋媚外地认为,中国摩企若要进步,借助国际品牌的先进技术应该是条富有成效的途径,但发生在我们眼前的却是国产品牌粗犷地将另一国际品牌全盘收购,再针对中国市场对到手的技术进行“特色化”改进,不仅让原本汁味丰满的国际技术没了特色,还掐灭了中国摩企本就不够壮硕的原创苗头。虽然拿到了所谓的新产品,但这不该被称为成长与进步。

那么真正的进步是什么?在我看来应该是“标准化的提升”。

换言之,在跨品牌合作为潮流的当今,应该是中国摩企学习到国际上更为先进的研发标准、设计标准、制造标准、服务标准……而不是为了眼前这几年的利益焚林而田,工业化的积累需要在一朝一夕间完成,积累够了,距离你爆发的那天就不远了,比如最近炒得火热的品牌——隆鑫。

“你知道吗?宝马在米兰车展上为隆鑫搭了个展台!还展出了好多款车呢!”虽然隆鑫与宝马长期以来一直是密切合作的关系,但关系还没好到上述玩笑话中那样。真相是:米兰车展的宝马展台上展出了由隆鑫生产的宝马C400X大排量踏板摩托车以及搭载隆鑫生产的850CC双缸发动机的宝马F750GS、F850GS大排量摩托车。

想看展会上三台车的具体信息,可点击下面蓝色字体查看。

【米兰展】C400 X发布,宝马也要玩“小”踏板了?

【米兰展】全新F750\850 GS发布,中量级ADV群雄并起!

从2017年摩博会上隆鑫的参展力度不难看出,他们沉寂的这些年并没闲着,从小排量到中大排量,从国四燃油摩托车到清洁能源的电动车,隆鑫都在有序地发力。近日,笔者又得到隆鑫集团内部资料,相信看过之后你们就了解为什么今天我要吹一吹隆鑫。

这份内部资料可以说信息量相当“爆炸”了,从小排量到大排量,从单缸到双缸,从街车到拉力……多排量段、多车型的计划让人看了热血澎湃。本就在动力平台制造方面领先的隆鑫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这对车友们来说可是大好事一件!

十二年前,隆鑫成功牵手宝马,成为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2005年,隆鑫与宝马开始合作650CC发动机项目;2007年,650CC发动机成功量产;2013年,双方达成850CC双缸发动机供货协议;2015年,大排量踏板车整车项目正式启动。为了顺利推进850CC双缸发动机、大排量踏板车整车项目,提供让宝马公司满意的优质产品,隆鑫投资打造出代表摩托车及发动机国际级高水平的制造工厂。这标志着隆鑫掌握了世界先进的制造工艺,向全球中大排量发动机独立供应商和高端摩托车制造的领先企业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下个月,我们还将推出隆鑫工厂生产线实地探访专题,敬请关注哟!

论标准,从米兰展上宝马的行为就能看出隆鑫已经将宝马的那套标准学习、吸收并应用,能够制造出满足国际先进制造标准的产品。论态度,从摩博会上的表现就能看出隆鑫从不曾将自己置身神坛,产品是供大众享用的。论期望,从这份流露出的内部资料就能看出隆鑫与固步自封毫无关联,不会守着那点儿旧成果沾沾自喜,会让忠于隆鑫品牌的车友得到满足。

这种“吹”法,你有什么意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