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变速箱可以跑多少公里(15款奥德赛变速箱可以用多少公里)

车辆概况:奥德赛 2015款 2.4L 豪华版 改款,提车5年,行驶10.2万公里,整车无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辆加速行驶时变速箱有顿挫感。

变速箱顿挫,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1,变扭器故障;2,变速箱主油压泵损坏;3,变速箱电脑程序故障;4,变速箱油不足。

故障原因1:变扭器故障。

维修技师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变速箱的数据流,分析变扭器是否在正常范围值。如果不在正常范围值,即可确认变扭器出现故障。而需要知道的是,变扭器由泵轮、导轮、涡轮、闭合离合器构成,发动机动力是通过变扭器转换给变速箱的。如果变扭器出现故障,会导致变速箱顿挫、抖动。

解决方案1:更换变扭器。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6000-8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4500-6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变速箱主油压泵损坏。

维修技师拆下变速箱上的主油压泵,用油压表测试其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不在正常范围内,可确认是主油泵损坏。主油压泵损坏,会造成泄压引起油压不足,出现打滑甚至车辆无法行驶的情况。

解决方案2:更换变速箱主油压泵。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的更换费用在4000-6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4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变速箱电脑程序故障。

维修技师用汽车专用诊断电脑读取变速箱的数据流,分析变速箱电脑的工作状况是否正常。同时,用万用表量取变速箱电脑的电阻值,如果电阻值在正常范围内,即可确认变速箱电脑程序故障。变速箱电脑程序出现故障,会导致变速箱换挡逻辑混乱,就不能根据发动机转速及时升降挡,进而造成顿挫的情况。

解决方案3:升级变速箱电脑程序。质保期内4S店免费升级;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的原厂升级费用在300-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4:变速箱油不足。

维修技师启动车辆,并用举升机举起车辆,打开变速箱的放油螺丝,观察是否有变速箱油溢出。如果没有变速箱油溢出,可判定是变速箱油不足,会导致变速箱内部零部件工作不顺畅,进而出现顿挫的情况。

解决方案4:添加变速箱油到正常液位。4S店的费用在150-200元左右/L,维修店的费用在100-150元左右/L,需要车主自费。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辆出现变速箱顿挫现象,是由于变扭器故障导致的,具体处理方法可以参考解决方案1。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如果变速箱有顿挫感,需要及时检修,以免影响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