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鸣笛多少钱(汽车鸣笛喇叭改装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私家车是不能随意安装报警器的

只有特种车辆才能安装

以便执行紧急任务时

享有优先通行的权利

然而下面这个司机却私自违法安装

结果受到了处罚……




2021年12月8日22点45分,南通交警高速九大队民警巡逻至平潮北收费站时,发现一辆轻型多用途货车违停在收费站外广场,该车车身喷涂着“大件护送”字样,然而在车辆顶部却安装了一个橙色的警灯,检查过程中发现车辆还装有警笛鸣笛设备。经了解,驾驶人武某华(身份证号号3412271982******17)是从事大件运输护送工作的,为警示周围车辆避让,私自安装警灯、警报器,在运输护送过程中开启警灯、警报器。


,时长00:19


虽然想法是想提示车辆避让

但是非法安装警用装备却是事实

武某也认识到非法安装是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

对武某非法使用安装警报标志的违法行为

处以2000元罚款,责令恢复原状

依法收缴警灯、报警器等设备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报警器、标志灯具。其他车辆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报警器或者标志灯具。非法安装报警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南通交警提醒

只有警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可以安装报警器和标志灯具,其他车辆安装使用警报器和标志灯具均属违法行为。

来源:南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