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什么空间 HBO(美剧什么空间)


美国影视剧因为有分级制度,所以先来以大尺度著称,大量很黄很暴力的大尺度让看惯了国产剧的霸道总裁和小清新爱情的观众们,仿佛开辟了新世界,让人看着欲罢而有所不能。

这里面,HBO绝对是大尺度美剧的金牌团队,他们推出《权力的游戏》、《真爱如血》、《六尺之下》、《黑道家族》、《监狱风云》、《大西洋帝国》、《罗马》等大尺度剧集,都让观众叹为观止。

HBO鼎级剧场(英文全称:Home Box Office,HBO电视网[1] ,简称HBO),这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有线电视网络媒体公司,其母公司为时代华纳集团(Time Warner Inc.)。

HBO电视网于1972年开播,全天候播出电影、音乐、纪录片、体育赛事等娱乐节目。


另外,时代华纳集团是全世界最知名的电视媒体企业,旗下拥有一系列知名电视频道,比如CNN、HBO、TNT、卡通网络、TBS等,以及华纳兄弟电影和电视工作室。所以HBO应该是隶属于华纳集团的电视频道。

美国境内HBO MAX和HBO总订阅用户数净增280万,美国境内用户达4700万,全球用户近6750万。就好比十个美国人,就有一个看过HBO的剧集。

1983年,HBO推出了自己制作的第一部电影,此后,HBO开始以一月一部的速度(全国电视网的电视电影的平均制作周期是18天)制作低成本的电视电影。

这使HBO不再为追求高收视率而绞尽脑汁,HBO管理层最感兴趣的是“总体订户满意度”(TSS,total subscriber satisfaction),即并不是多少人看了,而是那些观看的人中欣赏这部作品的人的比率。

HBO电视网的策略是专攻那些低成本的小制作,以期在赢得舆论好评的同时提升HBO的品牌。

在这一领域,HBO的战果颇丰,诸如《真女有形》、《美利坚合众国荣耀》、《大象》等等,这些影片夺得了包括金棕榈大奖、纽约批评奖、美利坚合众国编剧协会奖等诸多荣誉。


谈到HBO剧集《欲望都市》肯定是不能跳过的,该剧开播于1998年,改编自《纽约观察家》专栏作家坎迪斯·布什奈尔的同名专栏,围绕感情专栏作家凯莉讲述了纽约曼哈顿四个单身女人寻找真正的爱情和归宿的故事。

虽然该系列剧已结束,尽管它被称为女权主义,或是后女权主义的代表,但这部电视剧所引发的轰动已经超过它本身,展示了一个多元化的世界。该剧还关注女性生理问题,它的一个成功之处则是对女性心理的治疗作用。

2001年,HBO电视网投入1.25亿美元制作系列电视电影《兄弟连》,使其成为电视史上最为昂贵的制作之一,成本几乎是电影《拯救大兵瑞恩》的两倍,著名演员汤姆·汉克斯和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是该剧集的执行监制。

《兄弟连》不但创造了收视佳绩,而且它的DVD销售额将近1亿美元,并使历史频道(History Channel)向HBO电视网支付750万美元的重播权费用。

2003年,HBO电视网的系列电视电影《天使在美国》获得了金球奖5项大奖。该片改编自同名舞台音乐剧,讲述了路易·爱恩森抛弃了自己得了艾滋病的同性恋爱人普莱尔·沃尔特后,时刻受到良心折磨的故事。

梅丽尔·斯特里普、本·申克曼、阿尔帕西诺等大演员表演绝佳,同性恋和艾滋病这种禁忌故事,还是拍得很有批判现实主义的力度。

2011年,HBO推出号称有史以来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史诗奇幻剧《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第一季即大获成功,在IMDB上收获了9.4分的高分,获得收视与口碑双丰收。

从此,《权力的游戏》连拍八季,虽然最后一季烂尾,但肯定是大获成功的热门美剧。奢华、血腥、黑暗、古怪、情色俱全,以“创造奇迹”的高姿态打破了魔幻剧难以取得成功的美剧“魔咒”。

HBO还改编科幻经典题材的《西部世界》该剧讲述了由一座巨型高科技以西部世界为主题的成人乐园,提供给游客杀戮与性欲的满足,随着接待员有了自主意识和思维,他们开始怀疑这个世界的本质,进而觉醒并反抗人类的故事。

创意源自1973年同名电影,《盗梦空间》导演诺兰弟弟乔纳森·诺兰担任总导演,迈克尔·克莱顿担任总编剧,埃文·蕾切尔·伍德、安东尼·霍普金斯、艾德·哈里斯主演的科幻剧,目前已经拍摄到第三季,依旧火爆。

HBO还曾推出犯罪大剧《黑道家族》,该剧于1999年1月10日至2007年6月10日在HBO电视网播出,共6季86集,久映不衰。

本剧拥有广大的收视群,其开创性地以写实镜头呈现黑手党生活、美国家庭成员、意裔美国人社群、暴力支 配的世界与道德的灰色地带,赢得观众、影评的诸多喝彩,甚至开创一种文化现象。剧中阴郁的气氛让人透不过气来,情节紧张,引人入胜。

还有一部大尺度力作《堕落街传奇》,聚焦70、80年代纽约色情产业的发展,色情行业的迅速膨胀把曼哈顿变成风月之城,但随着艾滋病的上升、毒品和暴力的泛滥,以及房地产业的更迭,色情行业被渐渐肃清。

在色情行业的鼎盛时期,一对孪生兄弟成为色情业的霸主,并具有绝对的主导权。詹姆斯·弗兰科精彩的表演,让这部大尺度美剧添色不少。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汤姆·汉克斯在《兄弟连》大获成功后,还制作的二战题材电视剧《血战太平洋》。剧集是从莱基(詹姆斯·贝吉·戴尔饰)、斯莱治(约瑟夫·梅泽罗饰)和巴斯龙(乔恩·塞达饰)三个海军陆战队士兵的视角展现整个太平洋战场。

电视剧剧情中表现的战争情节,涵盖了美军在太平洋战争中的重要战役。花了2亿多美元巨资打造,虽然评价没《兄弟连》高,也算不错的剧集。

《大西洋帝国》是根据作家Nelson Johnson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Terence Winter编剧,马丁·斯科塞斯、蒂莫西·范·帕腾等执导,史蒂夫·布西密、凯莉·麦克唐纳、迈克尔·威廉姆斯等主演的美国电视剧。

故事设定在上世纪20年代的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联邦政府颁布禁酒令(1920-1933年)后,公开售卖酒类商品成为一种违法行为。在这种背景下,各种黑帮组织为争夺黑市控制权展开了你死我活的斗争。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尽管授权费高昂,但全球已有160个国家的相关媒体购买了该剧的播映权,使该剧超过《兄弟连》和《血战太平洋》成为HBO历史上「最畅销」的剧集,还是2011年金球奖电视赢家。

2001年开播的《六尺之下》以经营葬仪社的费雪家族(Fisher)为重心,描述每个家族成员在父亲死亡之后的生活。故事的场景主要设定在现代的洛杉矶。此剧可能是第一部把死亡当做主要话题的美剧。

全剧共5季63集,于2001年6月3日至2005年8月21日在美国有线电视频道HBO首播。在各大颁奖礼上,本剧总计获得46个奖项,其中艾美奖9项,金球奖3项。该剧尺度很大,也是值得推荐的精品美剧。

HBO还不甘心在欧美市场,曾拿出自己电视剧老大哥的魄力,跟台湾合作了一部华语片《我们与恶的距离》,取材于台湾本土社会事件,一出手就是当年华语电视剧最高分,豆瓣评分9.3.IMDB9.1。

该剧与别的罪案剧并不一样,编剧并没有带着观众重新走一遍加害者的犯罪之路,而是将受害者家庭、加害者家庭、为加害者辩护的律师等联系在一起,将新闻职业道德、原生家庭、家庭教育等诸多社会议题抛上台前,来试图探讨人性“善与恶”间的距离。

此外,76集的《甄嬛传》由美国HBO团队操刀,压缩成6集的电视电影,每集90分钟,主要讲述甄嬛的一生。该片导演郑晓龙将与《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导演林诣彬联手,也足见HBO为扩展亚洲市场的巨大野心。

此外,HBO还有《大小谎言》、《都市女孩》、《守望尘世》、《硅谷》、《约翰亚当斯》、《衰姐们》等精品剧集,都是很多美剧粉丝必追的。

2018年12月,HBO鼎级剧场入围2018世界品牌500强。目前,HBO团队也是精品美剧的标杆,期待他们为我们今后奉献更多大尺度的经典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