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多少等于4000(4000-125等于几)

参考答案:

一、读拼音,写词语。

修补 笼罩 虚弱 研究 程度 痕迹 祖宗 血液 舒服 幻想

一、多音字组词。

系:xì关系 jì系带

雀:qiǎo 家雀 què麻雀

降:jiàng 下降 xiáng 降服

曲:qǔ 歌曲 qū弯曲

少:shào少女 shǎo很少

隆 :lōnɡ轰隆lónɡ隆重

扎 :zhá挣扎zhā扎小辫

盛:shènɡ盛开chénɡ盛饭

三、选词填空。

驱赶 驱逐

1、妈妈不停地(驱赶) 着蚊虫。

2、我们要把旧思想和旧观念从头脑中(驱逐)。

猛烈 激烈

3、面对敌人(猛烈)的炮火,战士们视死如归。

4、上级领导来我们学校指导工作,我们(热烈)欢迎。

四、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

人山人海 齐头并进 山崩地裂 呼风唤雨

腾云驾雾 随遇而安 精疲力竭 愤愤不平

五、用一个恰当的词语,代替句子中划线的词语。

1、今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忽然)

2、科技下乡,帮助农民摆脱了贫困。(脱离)

3、雷锋同志崇高的品德,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高尚)

4、由于一个控制程序出错,火箭发射不得不中止。(中断)

5、中国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程中,已经摸索出了许多成功的经验。(探索)

六、请你判断下面句子的描写手法。

1、很久很久以前,地面上没有火,人们只好吃生的东西,在无边的黑暗中度过一个又一个长夜。(环境描写)

2、普罗米修斯摇摇头,坚定地回答:“为人类造福,有什么错?我可以忍受各种痛苦,但决不会承认错误,更不会归还火种!”(语言描写)

3、奶奶将右脚绷着,向鞋子口里溜进去,筋脉凸兀的手紧紧抓着门框,将左脚轻轻抬起,紧绷着的脚小心向鞋口一插,又往里扎了扎,接着踩了几踩,让自己的脚更舒适些,满意地出门了。(动作描写)

4、我觉得面前是一团火,一团闪着真诚、热情光芒的火,她烘热了我的全身,温暖着我的心,心中泛起层层涟漪。(心理描写)

5、她跑起来很吃力,脸蛋累得通红,微微凸出的前额渗出细小的汗珠。

(神态描写)

七、请判断下面句子的修辞手法,并仿写。

1、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还没有分开,宇宙混沌一片,像个大鸡蛋。(比喻)

仿写:柳树的枝条,长长的,绿绿的,像长长的头发。

2、难道我们永远就在这儿坐下去吗?(反问)

仿写:难道这不是真理吗?

难道我说得不对吗?

3、在漆黑的夜里,飞机是怎么做到安全飞行的呢?原来是人们从蝙蝠身上得到了启示。(设问)

仿写:谁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当然是父母。

海底里有没有声音呢?有的。

4、20世纪的成就,真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引用)

仿写:“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不能浪费粮食。

“一一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应该珍惜时间。

5、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夸张)

仿写:教室里安静极了,好像连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6、月光照亮了高高的点苍山,照亮了村头的大青树,也照亮了,照亮了村间的大道和小路…… (排比)

仿写:

(1)阳光照亮了连绵的山峰,照亮了茂密的大树,也照亮了,照亮了田野上的庄稼……

(2)雨水滋润了小小的种子,滋润了嫩绿的禾苗,也滋润了,滋润了人们干涸的心田……

7、沟水汩汩,很满意地响着。(拟人)

仿写:星星闪闪,快活地眨着眼睛。

蟋蟀扎扎,很愉快地唱着。

八、日积月累。

1、八月涛声吼地来,头高数丈触山回。须臾却入海门去,卷起沙堆似雪堆。

2、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3、好问则裕,自用则小。

4、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5、智能之士,不学不成,不问不知。

6、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

7、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 。可怜九月初三夜 ,露似真珠月似弓。

8、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9、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10、立了秋,把扇丢。

11、二八月,乱穿衣。

12、夏雨少,秋霜早。

13、八月里来雁门开,雁儿脚上带霜来。

14、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

15、八月暖,九月温,十月还有小阳春。

16、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游于东海,溺而不返,故为精卫,常衔西山之木石,以堙于东海。

17、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九、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观潮》描写了作者观看钱塘江大潮的盛况,展现了潮来前、潮来时、潮头过后的景象,突出了大潮的奇特、雄伟与壮观,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的赞美之情。

2、《走月亮》描写了在秋天的夜晚,我和阿妈在洒满月光的小路上漫步时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我和阿妈之间浓浓的亲情和作者对生活的热爱。

3、《秋江的晚上》描写了夕阳西下,江面上的美丽景色,表达了作者无比喜悦的心情。

4、《花牛歌》写了小花牛在草地上坐、眠、走和做梦,表现了小花牛的活泼、可爱。

5、《繁星》按照时间顺序,紧紧围绕“繁星”展开描写,写了“我”从前在家乡,三年前在南京,如今在海上,在不同时期不同地点观看繁星的情景,表达了“我”对繁星和大自然的热爱、对光明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6、《豆荚里的五粒豆》写有五颗小豌豆成熟了,一个小男孩捡到了他们,便把他们当做气枪子弹用。有三粒被鸽子吃了,一粒掉臭水沟里了,最后一粒掉到长满青苔的裂缝里,这户人家有一个多病的小女孩,当她看着小豌豆一天长大时,她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最后病好了。

7、《蝙蝠和雷达》蝙蝠夜间飞行的三个特点:一是边飞边捕捉飞蛾和蚊子;二是不与其他事物相撞;三是非常敏捷,能避开极细的电线。

8、《蝴蝶的家》以雨天为蝴蝶躲藏在哪里而着急的情感贯串首尾,真切地表达了作者对幼小生灵的关爱之情。

9、《暮江吟》中描写红日西沉到新月东升时江边的美丽景色,表达了诗人热爱自然美景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思想感情。

10、《题西林壁》描写了庐山变化多姿的美丽景色,同时阐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看事物必须要站在客观的立场上,从各个角度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11、《雪梅》通过把梅花和雪花进行对比,告诉了人们人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要有自知之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是正理。

12、《爬山虎的脚》通过介绍爬山虎生长的地方、爬山虎的叶子、脚的形状和特点以及它是如何一脚一脚往上爬的。表达了作者对爬山虎的喜爱之情。

13、《蟋蟀的住宅》通过描写蟋蟀住宅的特点和建筑住宅的过程,表现了蟋蟀建筑住宅的才能和吃苦耐劳、不肯随遇而安的精神,表达了作者对蟋蟀劳动成果的极大赞美。

14、《精卫填海》讲述的是炎帝的小女儿女娃在东海游玩被淹死后化为“精卫”鸟,常往东海投小树枝、小石子,想要填平东海的故事,体现了精卫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品格。

15、《普罗米修斯》通过写普罗米修斯为了解除人类没有火种的困苦,不惜触犯天规,勇敢地盗取天火,从而给人类带来光明和智慧,并与宙斯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动人传说,颂扬了普罗米修斯不畏强暴,为民造福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精神。

16、《女娲补天》故事的起因:天塌地裂,人类被困于水火之中。经过:女娲求雨神来灭天火,又造船救出洪水中的人们,然后决定把天补上,她历经千辛万苦找来五彩石用神火冶炼成液体,朝天空的大黑窟窿一泼。结果:大窟窿被补好了。通过讲述女娲为了拯救人类,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把天补好的故事,赞扬了女娲不怕危险和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

参考答案:

一、填空:

1、4080 0000读作( 四千零八十万 ),它是由( 4 )个千万和( 8 )个十万组成的。

2、三千万零九百七十六 写作( 3000 0960 ),

五十九亿五千零二万零二 写作( 59 5002 0002),

3、4098 3657中,4在( 千万 )位,表示( 4个千万 ),6在( 百 )位,表示( 6个百 )。

4、401 0000=( 401 )万 27 4909 0000≈( 27 )亿

5、 两个数相乘,一个因数扩大4倍,另一个因数缩小4倍,积( 不变 )。

6、一个八位数,最高位上是4,百万位上是8,千位上是2,其余各位上都是0,这个数是

( 4800 2000 )。

7、线段有( 2 )个端点,射线只有( 1 )个端点。

8、( 6 )时整,时针和分针成平角,( 3或者9 )时整,时针和分针成直角。

9、1周角﹦( 2)平角﹦( 4 )直角

10、125×80积末尾有( 4 )个0。

二、判断。(对的打“√”,错的打“×”)

1、整数的最高位是千亿位。 ( × )

2、个位、十位、百位、千位、万位、十万位……都是计数单位 。 ( × )

3、小红画了一条5厘米长的直线。 ( × )

4、角的两条边越长,角就越大。 ( × )

5、2 0002 0000读作:二千零二万。 ( × )

三、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1、下面各数中,读出两个零的数是 ( A )

A 5010040 B 5104000 C 5001004

2、与千万位相邻的两个计数单位是(C )。

A.万位与百位 B. 亿位与百万位 C. 亿与百万

3、两位数乘三位数,积( C )是五位数。

A.一定 B.不可能 C.不一定

4、从一点出发可以画( D )条射线。

A.1 B.2 C.3 D.无数条

5、24×6=144,当因数6扩大100倍,另一个因数不变,积是( B )。

A.1440 B.14400 C.144

四、计算

1、直接写得数。

38×2=76 140×20=2800

50×12=600 320×3=960

19×40=760 26×40=1040

240×6= 1440 60×40=2400

2、估算

396×41≈16000 92×28≈2700

108×28≈ 3300 69×207≈14700

3、竖式计算

248×38= 9424

307×72=22104

470×80= 37600

640×24=15360

五、按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

103 0300 130 3000 310 0300 3101 3100

3101 3100>310 0300>130 3000>103 0300

六、操作题。


七、解决问题

1、一架飞机每小时飞行730千米,从甲地飞往乙地用了12小时,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730×12=8760(千米)

答:甲乙两地相距8760千米。

2、一台饮水机价格是105元,一台微波炉的价钱是饮水机的3倍,王叔叔买一台饮水机和一台微波炉一共要多少钱?

105+105×3=420(元)

答:王叔叔买一台饮水机和一台微波炉一共要420元。

3、工人叔叔修一条长4500米的路,已经修了24天,平均每天修160米,还剩下多少米没修?

4500-24×160=4500-3840=660(米)

答:还剩下660米没修。

4、学校选购办公桌,每张办公桌286元,准备买18张,李老师带5000元够吗?如果不够,还差多少钱?

286×18=5148(元)

5148>5000不够

5148-5000=148(元)

答:不够,还差148元。

5、一块长方形绿地,面积是480平方米,宽8米,宽要增加到32米,长不变。扩大后的绿地面积是多少?

480÷8=60(米)

60×32=1920(平方米)

答:扩大后的绿地面积是1920平方米。

6、王芳走一步的平均长度是59厘米,她从操场的这头走到那头一共走了254步。操场大约长多少米?

59×254≈15000(厘米)

15000厘米=150米

答:操场大约长150米

参考答案:

一、判断划线部分读音是否相同,相同的写T,错误的写F。

1.family fruit (T) 2、afternoon girl (F)

3. behind doll (F) 4. like salad (T)

5. bag orange (F)

二、根据中文提示完成句子。

1. Do you like grapes (葡萄)? No, I don’t.

2. How many footballs (足球) do you have? I have one.

3. Can you play basketball (篮球)? Yes, I can.

4. I have some (一些) mangoes. But I don’t have any

(一些) grapes.

三、英汉互译

1、have a look

2. our football/footballs

3. some bananas

4. fifteen tigers

5. 试一试

6. 不要伤心

7. 滑稽的男孩们

8. 十一岁

四、选择填空。

( C) 1. – Can run? -- No.

A. your B. me C. he

( B) 2. She can sing very .

A. goodB. wellC. nice

( C) 3. -- Look at these toy .—How cute!

A. pandaB. monkeyC. dogs

(B) 4. Bobby can’t fly and Sam can’t fly .

A. too B. eitherC. to

(B) 5. Would you like a pie?-- .

A. Yes, I do. B. Yes, please. C. Yes, I can.

(B) 6. The can jump and the can’t swim.

A. elephants; ducksB. monkeys; pigsC. rabbits; ducks

(A) 7. Look at me, please. -- .

A. OK B. SorryC. Yes, I can

(B) 8. Can you make a fruit salad? --

A. Yes, I do. B. Yes, I can.C. No, you can’t.

(A ) 9. I have toy elephant.

A. a B. an C. /

(B) 10. 如果你想问对方“你有一些芒果吗?”你可以说:

A. You have some mangoes.

B. Do you have any mangoes?

C. Would you like some mangoes?

五、从Ⅱ栏中找出能回答Ⅰ栏的选项。

F A D B G C E

六、连词成句

1. Can Mike play basketball?

麦克会打篮球吗?

2. What do you have?

你有什么?

3. I like toy horses.

我喜欢马玩具。

4. I can not jump very well.

我跳得不是很好。

5. What about some grapes?

吃点葡萄怎么样?

七、排序,在括号里写上数字。

(3)Can you play basketball?

(2)It’s a basketball.

(1)What’s this?

(5)I can’t play.

(6)Have a try.

(7)Yeah! I can play basketball

(4)Yes, I can. What about you?

八、根据上下文完成对话。(每空一词)

1. A: Look at the bird, do you like birds ?

B: Yes, and I like monkeys , too. The birds can fly, but the monkeys can’t .

A: What can the monkeys do?

B: They can jump(跳跃).

2. A: Do you have any toy pandas ? B: Yes, I do .

A:How many toy pandas do you have? B: Three.

A: Can I have one?B:Sure/Yes./OK.

九、根据对话内容判断正误,正确的写T,错误的写F。

①My name is Vivian.

②I can swim and skate. And I can play table tennis very well.

③④This is Rose. She is my good friend.

⑤But she can play table tennis, too. We often play and study together. We are very happy.

(F) 1. My name is Karl.

(F) 2. I can swim but I can’t skate.

(T) 3. Rose is my good friend.

(F) 4. Rose is a boy.

(T) 5. Rose and I can play table tennis.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