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经济人是做什么的(家政经纪人是干啥的)

图片来自网络

所谓的家政顾问,就是家政行业的销售了,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接触过销售,都被营销过。但有的销售是讨喜的,有的销售是不讨喜的,这也就使得销售这个职业在市场中的评价褒贬不一,个中原因大家也都知道,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我个人是家政经纪人,所以我就说说家政顾问的那些事儿吧。个人觉得家政顾问是最能锻炼人,也是挑战难度级别相对较高的销售职位,因为除了要跟客户沟通以外,还需要跟阿姨各种“缠绵”,加上家政群体素质参差不齐,每个人的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的不同,就给顾问带来了不同的难题,需要付出相对多的时间和精力,还要抵挡得住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

一、家政顾问需要有更多的耐心。从客户最初咨询开始,到中间匹配阿姨的过程,跟阿姨的各种沟通协调,背景情况的了解,到最后成单,阿姨上户后又是服务的开始,因为阿姨是人,上户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变化,可以说每一刻都可能发生售后,客户会炸毛,而作为专业的顾问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必须保持冷静和耐心。

二、家政顾问需要带着平和的心态。家政行业的顾问流动性大,也可以说所有销售的流动性都差不多,家政行业的事情繁琐,每一件事情都是在磨练心性,急躁的性格最终只会把自己吞噬,如果你刚好也是家政顾问,有一句话希望与你共勉:“做最坏的打算,处理问题的时候做最好的安排。”

三、家政顾问需要有持续的服务意识。很多顾问觉得售前搞定了就直接丢给售后就好了,自己再去拓展新客户,新客户最重要。我以为不然,新老客户同等重要,你的服务到位了,大部分客户都是会认可你,好的态度可以赢得老客户介绍的新客户,所以售前完事以后,依然要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尽可能的多沟通,建立良好的客情关系带来的能量是巨大的,销售的持续动力就是客户的认可与肯定。

我以为这三点是最主要的,其他的都是在这基础之上了,作为一个专业的顾问,要受得住售前,扛得住售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