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网比4s店便宜多少钱一个(网上汽车价格跟4s店差多少)

记得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那就是商人卖鸡蛋的时候,往往会问消费者买一个还是两个,这样总是可以卖得更多。实际上,这种销售的套路是每个商家必须的,不然可能真的竞争不过别人。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有些套路还是要注意的,尤其是像在买车这种大事情上,更要注意。现在已经是年底了,很多消费者都想买一辆汽车回家过年。说实话,越是这样的时候,买车越要慎重,因为4S店其实也有套路,网上报价可能与4S店实际售价相距甚远。



就在之前几天,有网友问我,为什么网上价格比实际价格便宜很多。他之前看好一款国产SUV,这款车在网上的价格比4S店便宜了近三分之一,到店之后除了送些装饰之外,几乎一分钱不让。实际上并非只有国产车如此,合资车、进口车4S店也有同样的套路,只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罢了。言归正传,接下来就说说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其实这种做法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促进销量。



其实网上的低价套路很简单,就是为了让你去店里购车,同时也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知道这款车。这种做法其实无可厚非,甚至可以说很常见。可能有人会好奇,如果消费者真的到店里买车,结果发现价格和实际价格相差甚远的时候该怎么办,说实话,4S店销售至少有3、5种办法来推脱。下面这3种应该是特别常见的。



第一种:低价车卖完了

这种情况我就遇到过,当年第一次买车的时候,在网上看到的价格很便宜,兴致冲冲就去了,结果到店之后,销售告诉我,低价车型已经卖完了,只剩下正常价格的中高配车型。当时如果不是多了个心眼去第二家店,可能真的就在上一家店买了。



第二种:以库存车充数

虽然很多畅销车可能没有库存车,但是说实话,一个品牌旗下的畅销车数量往往有限,但是店里又不能没有其他车,所以总会有部分库存车的出现。这个时候,4S店给你的超低价往往是库存车的价格,甚至有的4S店本着少赔一点是一点的态度,对于库存车的清仓可谓是不遗余力。所以,遇到特别便宜的车型的时候,还是要留个心眼。


第三种:附加条件

其实这里面是大家非常常见的情况,虽然所谓的价格很低,甚至有较大的折扣,但是却是建立在加装的基础上。比如你买了几万甚至十几万的装饰,之后才给你一个特别低的价格,这也是很多4S店常用的套路。


总体来说,任何行业都有自己的套路,只不过4S店的套路更让人挑不出毛病罢了。所以,买车的时候往往要多一个心眼,尤其是到了年底,很多汽车看上去便宜很多,但是实际价格可能和你想象的并不一样,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些,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