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卡罗拉油耗多少钱(18卡罗拉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丰田卡罗拉在全球范围内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在中国也是紧凑级合资轿车的标杆产品。它目前提供了1.2T、1.5L和1.8L双擎动力可选,官方的指导价在10.98-15.98万之间。这款车以油耗经济和耐用著称,我们今天,我们就以卡罗拉 2021款 双擎 1.8L E-CVT旗舰版为例,看看它的这个版本是否值得购买。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它的基础信息,卡罗拉 2021款 双擎 1.8L E-CVT旗舰版的车身尺寸为长4635mm、宽1780mm、高1455mm,轴距为2700mm,是一款紧凑级的车型。从外观的角度来解析,它的造型相较于以往的卡罗拉在造型上更有设计感,双擎的牛头标有蓝色的元素加持,LOGO两侧是飞翼似的亮条,与两侧的大灯相连接;下方为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前包围相融合,内部是横向的黑亮中网。

侧面看上去似乎没什么特别之处,设计得比较简洁,铝合金轮毂配备的是205/55 R16的轮胎;车窗外沿有亮条装饰,提升了精致感。尾部看来,也是比较简洁,尾灯部分有熏黑的感觉,并有HYBRID的标识,显示了与众不同。

在动力方面,卡罗拉 2021款 双擎 1.8L E-CVT旗舰版搭载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72马力永磁/同步单电机+E-CVT无级变速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98Ps,最大扭矩142N·m;电动机总马力72Ps,最大扭矩163N·m,系统综合功率90kW,这套动力系统的NEDC综合油耗4.1L/100km,油耗方面非常经济,家用比较不错。

在座舱内部,卡罗拉整体采用了深色调,并在个别部位用亮点进行装饰。三幅式的方向盘,为圆形造型,采用了真皮包裹,具有多功能控制功能;中控中间的大屏是12.1英寸,支持CarLife、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功能。

卡罗拉 2021款 双擎 1.8L E-CVT旗舰版配备了智能遥控钥匙,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它的辅助驾驶级别达到了L2级,拥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功能。其更是拥有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主驾驶膝部气囊、副驾驶坐垫式气囊的组合,同时也有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

在大家比较关注的乘坐舒适性方面,卡罗拉前排座椅厚度尚可,填充物软硬适中,能够对人体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主驾驶支持电动调节,前排还能够实现电加热功能。后排表现符合这个级别的表现,后排坐三个人也能满足空间需求。后排提供了杯架和扶手,并且支持40:60比例放倒,能够增加空间的利用率。

卡罗拉对于丰田来说具有很强的影响力,作为一款在全球汽车市场保有量庞大的车型,它在这一代的产品力依然很强,其中双擎动力具有更好的油耗表现,如果是你的话,会选择这款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