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超过多少吨不能办理etc(皮卡能拉多少吨不超载)

皮卡车限行解禁政策放宽,越来越多的皮卡车车主开上高速,却不知道皮卡车上高速怎么收费。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皮卡车高速收费标准,提供一些皮卡车的免费方法。

高速皮卡充电标准

2019年5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级收费站实施方案》。收费公路收费车辆分类修订版于5月底新鲜出炉。新标准将收费车辆分为客车、货车和新增特种作业车辆三类。

以前货车是按照“核定载重质量”来分类的,现在是按照车轴总数来分类的,而且非常明确,蓝色品牌货车和其他两轴货车分为两类——蓝色品牌货车是1类,其他两轴货车是2类。简单来说,皮卡车被归类为1类卡车。

关于皮卡车上高速公路如何收费,我们来看看高速公路收费标准:

1)车辆类别中新增“特种作业车辆”类别。

所有收费车辆分为三类:公共汽车、卡车和专用车辆。

2)I类和II类客车的分类限值由7人修订为9人。

9座及以下小客车也将按ⅰ类收费,高速收费直接减半。

3)第一类和第二类货车的分类限值改为长度小于6m,最大允许总质量为4.5t。

意味着部分货车由2类货车降为1类货车,意味着高速通行费的降低。

4)各类货车将按总轴数、长度和最大允许总质量进行分类。

皮卡免费通行的方法

很多车主更关心皮卡车在高速上是否免费的问题。其实假期都是免费的。平时路费不免费怎么办?可以运输“绿色通行证”的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是一些符合标准的车辆拉农产品的车道。可以走绿色车道,不用交高速公路通行费。因此,无论是皮卡车还是大货车,只要合法装载符合要求的蔬菜、水果、农产品,在高速公路绿色通道过闸时,都可以享受免收通行费的优惠。

属于“绿色通行证”范围的鲜活农产品有土豆、红薯(地瓜、红薯、山药、芋头)、鲜玉米、鲜花等。详见《生鲜农产品目录》。

皮卡车主注意事项

1.拒绝超载。2019年取件政策明确提出,要在封闭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同步实施不停车称重检查。既然不算过路费,称重的目的显然是为了拒绝皮卡车超载。

2.尽快处理收件快递等。说到etc,形势相当严峻。目前高速etc免费办理,皮卡车行驶证定义为货车。自然可以办理ETC,但仍有大量地区不办理皮卡ETC。

3.皮卡车限速多少?很多人误以为限速120km/h,还是按照货车限速标准执行。蓝色皮卡车限速也是100km/h,超过50%直接扣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