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违章停车罚款多少(绍兴违章停车罚款多少钱啊)

本网讯 以前,在人行道上违法停车被罚,缴纳罚款需要到辖区的处罚窗口,十分不便。昨天,记者从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我市已建成人行道车辆违停处理系统,将于7月底实现违停罚单异地处理,届时市民还可通过手机扫描处罚决定书上的“二维码”线上支付罚款。

市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胡剑介绍,针对市民关注度较高的人行道违法停车缴费问题,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综合执法部门建立了“人行道车辆违停处理系统”,市级范围异地处理本月底将全面实施,并为今后实现“跨省通办”打下基础。

比如,越城区的车辆在嵊州市发生人行道违停行为,以往需要在嵊州的公安交管部门窗口处理,今后在嵊州或绍兴市内其它区、县(市)都可以进行处理。此外,综合执法人员还将在各地的公安交管部门设立专门的违停处理窗口。

近期,综合执法部门还将统一全市的人行道违法停车执法文书,新版执法文书主要有违法停车告知单和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两类。新版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将一式两联,白色联由综合执法部门留存,蓝色联留给违法停车当事人。届时,市民可凭告知单背页所附的窗口所在地就近办理,在窗口拉取三联式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并缴纳罚款。记者发现,新设计的“决定书”上还有可供支付的二维码。也就是说,市民只需动动手指,罚单就可以在线上直接处理。

“这一系列举措,将妥善解决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要求的异地处理违法停车问题,真正方便群众完成处罚、支付、销号等流程。”胡剑说。

来源:绍兴网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