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多少糖(汽车加糖多久会知道)

“他抢了我的运输生意,我心里不舒服、想不通,就想着报复他,所以才在他大货车的发动机里面加这两样东西的。”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生意纠纷故意毁坏他人货车发动机的案件,被告人孙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案情简介

老王开大货车从事货物运输工作。今年10月初,老王在开车送货途中发现车子不对劲,发动机有异响,就找到了最近的维修店检查。这一检查,可把老王吓一跳。维修店员工发现发动机油路堵塞,拉缸拉瓦,机油粘稠,更离奇的是发动机里有白色颗粒状物体,用手指粘了一点尝了后,竟发现是糖和盐。发动机里为什么会有糖和盐呢?

老王仔细查看车上的监控,终于找到了发动机毁损的原因。

根据监控视频, 9月29日凌晨,孙某独自一人骑着电瓶车来到老王停放的货车旁,东张西望了一会儿,随后鬼鬼祟祟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矿泉水瓶,将瓶中白糖和盐倒进了发动机里面,然后走到自己电瓶车边换了衣服才离开。

发动机倒入白糖和食盐之后,等它运转起来热了之后白糖和食盐就开始融化了,这个时候发动机就像得了“慢性心脏病”,机油变得粘稠,导致油路堵塞,拉缸拉瓦,发动机摩擦越变越大,最终停止运转,造成发动机严重性损害。经鉴定,毁损发动机价值为1.8万余元。

那么孙某是谁?他又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孙某跟老王一样从事货物运输工作,同时他还介绍别人运输,从中赚取中介费。因认为老王抢了自己的运输生意,孙某一直怀恨在心,想给他点颜色瞧瞧。

孙某坦言:“我故意在老王货车的发动机里面倒入白糖和食盐,是因为开始我是介绍他生意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直接对接厂里接活做,这样我的中介费也赚不到了,生意也被老王抢走了,所以我心里非常的不爽,就想着要报复。我想起以前听到修车的人说起过可以让汽车“神不知鬼不觉”地患上“慢性心脏病”,办法就是在车子发动机里面放入白糖和食盐,把发动机给堵住,用不了多久车子就会彻底罢工,他就没法做生意了。”

但其实老王去拉货,都是厂家主动联系他,抢生意这一说法是孙某单方面的误解。

案发后,被告人孙某已赔偿被害人老王4.6万余元。

法院判决

被告人孙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认罪认罚、积极退赔且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从宽处理。故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法官提醒

如遇经济纠纷,可以采取正当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切勿采取过激行为。随意破坏他人财物,既损人又不利己,不仅无法解决问题反而属于违法行为,将会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法条链接

《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法院

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