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天气(雁荡山天气预报7天)

雁荡山旅游全攻略

地点

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

友情提示:雁荡山共有东西南北中五座,传统意义上的雁荡山景区,即是本攻略所指的北雁荡山景区。

交通

雁荡山站(高铁站)(出雁荡山站后乘坐前往雁荡山景区的旅游大巴)。

登山处

响岭头(响岭头是雁荡山景区的集散中心)。

出入口

大龙湫;灵岩(小龙湫景区);灵峰;方洞;三折瀑;净名谷;朝阳洞;雁湖;显胜门;羊角洞等。

友情提示:由于雁荡山景区非一票制,各个景区单独售票,故而每个景区都有各自的出入口。

景区票价

大龙湫景区(50元);灵岩景区(小龙湫景区)(50元);灵峰景区(日票50元、夜票50元);方洞景区(50元);三折瀑景区(20元);净名谷(30元);朝阳洞景区(免费);雁湖景区(15元);显胜门景区(15元);羊角洞景区(10元)。

友情提示:由于雁荡山景区非一票制,走遍每个景区总计需要门票340元,建议选择部分景区游览。

最佳季节

春、夏、秋三季。春季观花,夏季看瀑布;秋季看红叶。

景区特色

奇峰怪石、古洞石室、飞瀑流泉。

主要景点

核心景区(大龙湫景区、小龙湫景区、灵峰景区、方洞景区、三折瀑景区、净名谷景区)。

日出观赏点

百岗尖、乌岩尖。

友情提示:百岗尖与乌岩尖均不在雁荡山景区内。

日落观赏点

百岗尖、雁湖尖。

友情提示:百岗尖与雁湖尖均不在雁荡山景区内。

最佳拍照点

大龙湫、小龙湫、灵峰、方洞、雁湖。

景区饮食

雁荡山景区开发非常成熟,食物和水很容易买到。

友情提示:虽然各景区外基本都有提供饮食的地方,但饭店主要集中在响岭头。

景区住宿

雁荡山各个景区内是不提供住宿的,酒店与民宿均在景区外。

友情提示:虽然各景区外基本都有民宿,但酒店主要集中在响岭头。

关于露营

雁荡山各个景区是不能露营,并且也是不需要露营的。除非喜欢户外的朋友走野路(雁荡四尖),徒步穿越雁荡山,可以选择在“雁荡四尖”露营。

友情提示:想看日出日落的户外爱好者,可以选择凌云尖、百岗尖、雁湖尖、乌岩尖露营。

行程安排

雁荡山一日游:建议前往雁荡山景区的“雁荡三绝”,即大龙湫景区、小龙湫景区、灵峰景区,如果另有时间,可以前往方洞景区;

雁荡山二日游:能走遍雁荡山所有的核心景区,即大龙湫景区、小龙湫景区、灵峰景区、方洞景区、三折瀑景区、净名谷景区,如果另有时间,可以前往雁湖景区;

雁荡山三日游:能走遍雁荡山所有的核心景区(大龙湫景区、小龙湫景区、灵峰景区、方洞景区、三折瀑景区、净名谷景区)与外围景区(朝阳洞景区、雁湖景区、显胜门景区、羊角洞景区),但雁荡山景区非一票制,所有景区门票加起来要340元,故不建议一一前往,选择性前往即可。

雁荡山二日游

DAY1:雁荡山游客中心——大龙湫景区——方洞景区——小龙湫景区——灵峰景区;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DAY2:灵峰景区——三折瀑景区——净名谷景区——雁荡山游客中心。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雁荡山

友情提示:大龙湫景区游玩时间需1小时;小龙湫景区游玩时间需1小时;灵峰景区游玩时间需1.5小时;方洞景区游玩时间需2.5小时;三折瀑景区游玩时间需1小时;净名谷景区游玩时间需1.5小时。雁荡山核心景区之间,均由公交车往返。体力不是很好的朋友,也可以乘坐缆车,其中方洞景区与净名谷景区有缆车。

索道

方洞景区索道(上行60元,下行60元);

净名谷景区索道(上行30元,下行30元)。

注意事项

1、山上天气多变,请备好雨具;

2、为夜间出行方便,请备好手电;

3、登山道路难行,请穿登山鞋并持登山杖;

4、未开发区域,请勿擅入;

5、请勿乱扔垃圾,保护生态环境;

6、如遇野生动物,请勿挑逗、触碰。

周边景区

永嘉(楠溪江景区)、乐清(中雁荡山)、温岭(长屿硐天、石塘古镇)等。

▲楠溪江

▲中雁荡山

▲长屿硐天

▲石塘古镇

当地特产

雁荡毛峰、铁皮石斛、雁荡香鱼、芙蓉麦饼、大荆炒面等。

备注:由于票价、交通等信息会发生调整状况,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一切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