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男年收入3万买什么车(26岁男年收入3万买什么车好)

留给燃油车的时间是越来越紧了,不论是新能源品牌的崛起还是各个地区对于燃油车售卖的政策文件亦或是踩着窜天猴一路飙升的油价,都让我们这些对燃油车还算有着执念的人眉头紧皱。但是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尤其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在他们的学龄时代了解的更多也还是燃油车,那么这样的时代背景给这些刚刚步入社会不久,已经初攒下一些钱,想购买一台豪华车的年轻人还留下了什么选择呢?当然是绕不开的传统豪华三强“BBA”的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了。

那么在燃油车的“末法时代”,这三台车到底还值不值得购入呢?况且像宝马已经推出了纯电的i3,奔驰也早早用上了混动,这三台踩着纯电“脚后跟”的昔日香饽饽还能买吗?

奔驰C级

为什么先说奔驰C级,首先是因为奔驰在人们心中豪华车的印象比较根深蒂固,同时也是因为奔驰已经明说了将要持续走高端战略,逐渐“断更”旗下低端车型,比如奔驰A级。所以对于追求豪华品牌和豪华感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奔驰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再一个就是因为在BBA这三款同价位级别的车型中目前终端优惠后价格最低的就是奔驰2022款C200 L运动版,北京地区优惠后参考价21.17万起。这无疑也降低了年轻人购买豪华品牌车型的门槛。

外观方面,奔驰C级在豪华感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无论是“大标版”还是“立标版”,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豪华感方面的领跑存在,毕竟“小S”还是能唬住不少人的。4882/1820/1461(mm)的长宽高数据以及2954(mm)的轴距表现,也让车辆线条显得修长有度。最后搭配上这一代车型整体年轻运动的格调,别说小年轻了,就算是三十多的哥哥叔叔们看了也迷糊啊。

内饰方面,豪华感和科技感早已经是老生常谈,任何一篇描写奔驰内饰的文章几乎都会用上这两个词,不过事实确实是这样。不过这一套从S级上延续下来的内饰我却更喜欢用合适来描述,不论是车内两个尺寸超大,并且流畅顺滑的大屏幕,还是丝滑流畅的中控设计,再到按键的触感表现,都是那么的尽人意。而氛围灯的感受和填充柔软的座椅,也让消费者充分体会到了奔驰的懂你和贴心。

关于动力,奔驰C级全系搭载的1.5T发动机可谓是“名声大噪”,常常都被喷的一无是处。但是从实际驾驶体验方面来讲,这一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与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起来动力输出极为平顺,并且在前中段甚至能让你感受到它确实是有一些积极性的。当然主旋律也还是让你安全安稳的通勤,即便调校稍微有些慵懒,但也肯定是够用。


宝马3系

宝马3系在年轻人的印象中估计会保留着最好的印象,运动的取向,蓝天白云的车标,以及豪华稳重的内饰,都一度让宝马3系成为了年轻人在这个级别中买车的首选。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Bimmer的身份是这么的令人着迷。售价方面,目前宝马3系全系售价最低的是2022款320i运动套装,北京地区优惠后参考价26.7万起。虽然价格要比奔驰C级和奥迪A4L高上一些,但是也挡不住“准Bimmer”们的热情。

外观方面,这一代宝马3系似乎更舒展了,不论是标志性的经典格栅设计还是气势更加凌厉的大灯,都让这台车在运动的基调下多透露出了一股子狠劲儿。并且在车身的流畅度和车尾的层次感方面,新3系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最起码是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不少的识别度。4719/1827/1459(mm)的车身数据以及2851(mm)的轴距,也给了它紧凑且协调的外形比例。

内饰方面相谈甚广的两个词汇大概就是豪华和运动吧,从做工用料,再加上运动氛围的营造,都称得上是可圈可点。虽然真皮、大屏、金属质感、鸡腿挡把什么的都用上了,但是缺乏新鲜感的问题还是一直被不少人诟病,或许这部分人要的是新意,并不是真的在乎氛围。

动力方面,熟悉宝马的朋友可能对这台258马力、400N·m的代号为B4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陌生了,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既能给你激情,也能给你信心,时而沉稳时而高亢的轰鸣声也是不少车主选择它的理由。简单,迅速,毫不拖沓的动力感受也完全没有让渴望动力的车主们失望。


奥迪A4L

在以往的印象中似乎奥迪A4L会比前面提到的两台车矮半个头,甚至很多人是因为囊中羞涩而没有买奔驰C级和宝马3系,只能选择奥迪A4L。但是现在时代变了,奥迪A4L改款后已经不再是那个靠着优惠找销量的“老三”了,科技感、运动感都成为了很多消费者选择A4L的理由。售价方面目前奥迪A4L 2022款40 TFSI 时尚动感型北京地区优惠后参考价为25.74万元,而不再以售价和优惠作为卖点的A4L也确实是增强了自身的实力。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A4L的外观设计不再像之前的车型那么人畜无害,尺寸更大的中网和类似于君威GS的獠牙设计,使得新车外观的运动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全系标配的LED自动头灯作为“灯厂”的卖点之一,自然也是有两把刷子,不光是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等功能齐备,颜值上也将新车的科技感提升了一大截。再搭配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一副健将风范。

内饰上,关于金属的运用和科技感的凸显一直都是奥迪的强项,即便A4L与自家那些售价动辄大几十上百万的家伙们相比便宜了不少,但是在内饰科技感这一方面也还是拿捏的死死的。液晶仪表,标配带换挡拨片的真皮方向盘,你想要的都能给到你。还有一点就是低配车型的真皮座椅也和前面讲到的两个竞争对手一样改成了仿皮,但是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的选装却很便宜,这也算让我看到了一定的诚意。

动力方面,入门版的A4L搭载的2.0T发动机只有150马力,而销量担当中功率版车型则有着190马力。在实际驾驶体验方面A4L既不暴力,也不慵懒,狠踩的时候能睁大眼睛给你持续的动力输出,城市漫步的时候也能气定神闲的衬托你的优雅。当然如果是四驱版本,还能额外给你一份稳定,让你在偶尔烂路的时候更安心。

总结:

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这三台车早已经竞争多年,而可以预见性的这种竞争关系也会因为新能源的浪潮而带来巨大的改变。年轻人如果既想抓住燃油车的小尾巴,又想往上够一够豪华品牌轿车,那么这三台车真的算是无法绕开,且随意可选的了。奔驰C级的豪华氛围,宝马3系的运动质感以及奥迪A4L的科技配置,且买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