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伏的电流多少(12伏的电流是多少)

最近几年,电动汽车的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全世界的汽车厂商们不断推出更长续航、更强性能的电动汽车,电池的容量也在不断扩大。但是,如果你打开一辆现代电动汽车的车盖,你会发现那个熟悉的12伏铅酸电池。这是怎么回事呢?

特斯拉Model 3上的铅酸电池

现在的电动汽车安装的一个大型的高压动力锂电池堆以提供电力驱动电机,这种动力电池堆电压在300~800伏之间,但是用起来危险性很大。为了保证电动汽车的使用安全,车上装了一个接触器,将高压动力电堆与汽车的其他部分隔离开。当汽车出现故障、在维修中、或者就是停止时,大的高压动力电堆与整车之间是处于断电状况。可以说,接触器就是一个控制高压动力电堆供电的大型开关。而传统的12伏铅酸电池的作用就是给这个接触器供电,让接触器正常工作。

铅酸电池的另外一个作用是给汽车上的辅助系统供电。这些辅助系统一直用12伏电,比如风扇、车窗、车灯、音响等,这些电器上12伏电流完全胜任所需电力,而改用汽车的高压动力电堆则反而让这些电器变得对人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