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4尺寸多少(马自达cx4的尺寸是多少)

两车对比本质为NA与Turbo的对决,孰胜孰负以油耗和性能决定

如果说同级车对比,日系车的性能比美系车普遍弱一些,这种说法应该很少有人否认。但如果说同级车日系车油耗普遍高于美系车,相信这一事实总会被否认;因为长期以来日系车爱好者被“灌输”的概念是节油,但是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代早已是过去式了。下面来看一看福特锐际与马自达CX4的差异吧,重点聊一聊发动机。


1:动力传动的等级差

马自达CX4能与福特锐际相提并论的是2.5L版本,其特有的“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机很有特色,以分层燃烧技理论上可以实现更大的扭矩。这台2.5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扭矩高达252N·m,并且在4000转就能达到峰值水平,看似参数还是不错的;而且在大扭矩的支持下实现了141kw的最大功率,这种水平在十年前可圈可点,毕竟与6AT变速器匹配后破百都能突破9秒了。



福特锐际装备的发动机是看似中规中矩的2.0T,这台缸内直喷增压机的最大扭矩很尴尬的达到了393N·m,而且是在排量低于CX4足足0.5升的前提下实现;小排量大扭矩依靠的是涡轮增压器的空气压缩,是单位体积内的空气有更高的氧浓度,以富氧燃烧的“高性能”分子运动状态实现了大扭矩。重点是最大扭矩在2500~3500转之间可以维持峰值,在之前和之后的增压压力虽然会下降,但是扭矩基数仍旧不是2.5L这种NA发动机可以相提并论的。


大扭矩的优势是能够以低转速输出大马力,比如在2500转时锐际能够输出140马力,而马自达CX4在4000转时也才输出143马力。那么假设两台车行驶的速度都需要140马力,排量2.0升的锐际以2500转运行,排量2.5L的CX4以接近4000转的转速运行,谁的油耗会更低呢?答案应该是没有争议的,美系车可以比日系车油耗更低;而在追求高性能不在意油耗的状态下,锐际可以在5500转达到182kw的最大功率(248马力),CX4在6100转也才有141kw(192马力),性能差异也是非常大的。


2:基础参数对比

马自达CX4的车身尺寸为4637*1855*1531,轴距2700mm,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结构。指导价为19.58~21.28万的版本是四轮驱动,不过城市SUV的四驱只是为提升操控极限,越野脱困能力都比较一般(包括锐际)。



福特锐际的车身尺寸为4585*1882*1688,轴距2710mm,悬架结构与CX4相同;该车指导价为18.98~21.88万全系四驱。两车对比很显然是锐际的综合品质更高一些,尤其在发动机领先优势明显的前提下,变速箱至少还是8AT。配置方面也要比CX4多出一些L2级的主动安全配置,两车对比建议选择锐际。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责编:天和MCN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