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雅阁油耗多少升(雅阁的油耗多少)

提到中型轿车,特别是预算只有20万,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推荐买本田雅阁,而很多车评人也会推荐本田雅阁。其实从预算价位来看,20万的预算可选的中型轿车是比较丰富的,除了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迈腾、索纳塔、凯酷、君威都是销量的佼佼者。但是从销量来看,雅阁在国内市场的销量确实很高,三月份是20万元级别中的销量冠军,2020年在整个车市低谷期竟然销量突破21万台,可见雅阁在国内市场的人气确实很高。实测本田雅阁,油耗6.9L,空间大动力强,接近“完美”的中型车。

​雅阁在国内市场上市了多年,期间完成了数次中期、全新改款,更新迭代后的版本品质更加扎实,尤其是本田素来有着“买发动机送车”的美名,很显然,消费者普遍认为本田车的机械素质要比凯美瑞更优秀。另外,单从价位来看,雅阁同样兼备优势,入门起步售价是17.98万元,和凯美瑞持平,但丰田的优惠远没有本田更有吸引力。虽然帕萨特、迈腾的起步售价综合优惠之后要比雅阁更便宜,但1.4T配备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低速顿挫,显然雅阁在20万级别中,确实更有话语权。

​此前很多人表示雅阁的隔音性效果太差,车子在上了高速,风噪、胎噪非常明显,虽然没有阿特兹那般到处异响,但确实非常影响整体的乘坐舒适性,而同级别帕萨特、迈腾、凯美瑞的隔音性却更好。全新改款后的雅阁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全系车型前排车窗的玻璃都采用双层结构的隔音玻璃,再有发动机防火墙、机盖都覆盖了隔音材质,整体的隔音性确实得到了提升,最为关键车内还配备了主动降噪功能,现款雅阁堪称“完美”。

​动力方面是雅阁的强项,即便入门车型搭载1.5T低功率发动机,但仍然有着比大众1.4T、丰田2.0L更强的动力表现,177马力+230牛米,配备换挡平顺的CVT变速箱,零百加速8.07秒在同级别中有着优势。最为关键的是手握20万预算完全可以选择260Turbo 精英版,动力输出可达到194马力,动力输出更强劲,市区油耗平均在6.9L,还可以加92号燃油,不比大众1.4T、2.0T加95号燃油香?如果在意油耗,雅阁同样提供2.0L油电混合,油耗更低!

​在笔者的身边,也有很多95后对雅阁称赞不已,现款雅阁的外观造型十分具备“改装美容”的潜力。整车外观采用家族式的设计,粗壮的镀铬条将车标牢牢包裹,两侧箭羽式头灯采用全LED光源效果,视觉上更有科技感。来到车侧可以看到尾部车顶采用溜背式设计,车窗的上边沿点缀着镀铬条,看起来非常高级。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外观看起来大气,车内空间极为宽敞。

​打开车门坐进主驾驶位,中控台采用T字造型设计,而且雅阁的内饰终于提供双色拼接,更为与运动、时尚的外观吻合。相比凯美瑞、天籁的内饰,雅阁的内饰更为简约,实体按键布局非常符合人机工学,而且换挡机构除了常有的档杆,高配车型还提供有按键式,看起来更有科技范儿。在配置上,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天窗均是标配。

​坦白说,这一代的雅阁可谓是最成功的一代,无论是外观造型的颜值,还是内饰装潢所带来的科技属性,亦或者空间,都非常符合国内市场的需求。再有本田地球梦发动机更加成熟,动力强,能加92号燃油,CVT变速箱稳定,相比同级需要加95号燃油的大众帕萨特、迈腾,雅阁持续热销是理所当然的。对于雅阁这款车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