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15多少钱一公里(冠道15t多少钱一公里)

文章原创,欢迎车友分享转载

日系车在国内市场比较受欢迎,它拥有超强的稳定性,开几年不会出现小问题,各方面技术成熟,不但在国内市场畅销,在北美地区的销量也能与当地美系车媲美销量。国内日系品牌路上保有量比较多的有丰田,本田和日产,这三个品牌各有各的优点。

就拿丰田来说,“开不坏”的丰田,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丰田各方面都比较均衡,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也没有什么弱项,表现得中规中矩。

本田汽车,发动机是它的强项,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93匹马力,动力输出可能在同排量发动机中是最强的,并且省油也是本田发动机的优点。本田的中控内饰做工也比较精细。

日产汽车动力,变速箱,底盘方面,都是最成熟的技术,日产汽车优点就是舒适性,无论布艺座椅还是真皮座椅,舒适性堪称一流。

一辆汽车的发动机是好比是“心脏”,现在各大品牌研究发动机已经达到了瓶颈的状态,只要动力或者油耗能够进步一点点,这就是技术上的突破,也会被同行刮目相看的。

大家都知道本田发动机动力强劲,而且还省油,其实一般的轿车油耗都不高,因为车身低矮,风助系数低,油耗要比车身高大的SUV车型百公里低1-2升。

身边的一位车友,它就喜欢本田冠道,新车刚提回来没有一个月的时间,油耗百公里达到了14升,它看到工信部实测油耗百公里才7.3L,而他却开出了14升的油耗,是不是车出问题了。

他提的是2019款240TURBO两驱精英版,这款车也是冠道最低配车型,车身高大霸气,长宽高分别为4816*1942*1669毫米,轴距2820毫米。

冠道全系为五座布局,而汉兰达主打的是七座布局,仅有一款入门级车型是五座布局,冠道与汉兰达形成了错位竞争。一个卖五座,一个卖七座,互不打扰。

这位车友的冠道,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93匹马力,这款发动机是本田在国内市场主力发动机,在国内雅阁旗舰型轿车上同样使用,配合本田自己研发的CVT变速器,动力输出强劲。

这位车友,他的冠道还没开一个月,就发现它的爱车油耗要高于工信部的7.3L,他就怀疑,自己是不是买到“假货”了,本田冠道“高油耗”,油耗如喝水?这位冠道车友,在冠道论坛咨询了几位车主,他们的车型都是最低配入门级车型,他们都说出了真实油耗。

第一位车主提车地点在东北,冬天的天气比较冷,换上雪地胎之后,油耗就升到了百公里12升左右,在市内走走停停的时候,油耗能达到13升,跑高速油耗能降到8升左右。平时早晨需要热车,一般情况下,时间比较充足,热车10分钟,这样油耗就会增加一些。

第二位车主提车地点在南方,南方的气温即便在冬天,也不是很冷,那边冬天没有地热和暖气,也不用穿羽绒服,现在的天气,早上车打着火之后,等一分钟半分钟就走了。平时经常跑省道,堵车的时候很少,平均时速在60公里左右,油耗8-9升之间。

第三位车主,它的提车地点也是南方,综合路况油耗在8.5升左右,他所在的城市是三线城市,早上走得早,路上车比较稀少,晚上回来得晚,错开了晚高峰,每天驾驶的路况十分畅通,他一直加92号无铅汽油,发动机也没有异常情况,就是感觉没有加95号汽油有劲,两种型号的汽油,劲烧程度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差别。

第四位车主,他也是刚提的车,马上要到年底了,之前的二手轿车时常会有小问题,正好趁着年底换了,他当时想提汉兰达,但是汉兰达没有现车也没有优惠,能提到车要过完年,今年过年时间比较早,于是他就提车冠道。

冠道目前1.5T车型排放标准为国六,2.0T车型排放标准是国五的,现在很多地区只有国六才能上牌,他对动力方面,也没有多大要求,正常市内代步就行。

他的提车地点也是东北,这两天下过雪之后,气温逐降,跑了一个星期之后,表显油耗是9升,自己反复加过几次油之后,实测的油耗是12升左右,起步的时候别急,缓踩油门,慢慢的将车速悠起来,因为1.5T发动机,在没有爆发出最大扭矩之前,动力不强。

本田冠道1.5T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是2000-5000转,动力输出调校得没有德系来得快,德系小排量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一般都在1200-1450转就能爆发出最大的扭矩。

所以想要省油,得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大脚油门起步,早上不热车,肯定要费油的。在加上路上堵车,油耗14升虽然比较高,但也不奇怪,驾驶方面的问题,新车才开不到一个月,还没有过磨合期,油耗高属于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