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说的理财师是什么意思(一般说的理财师是什么意思啊)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个人拥有的资金财富也在不断增加,因此个人理财的观念就出现了,很长时间以来网络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理财培训课,要教广大有需求的人们怎样学会理财,我作为一个从事了好些年的投资从业者,想借这个平台来给大家在科普一下啥叫理财,啥叫个人理财!

啥叫个人理财?一般来讲有两层含义:一是指一整套科学系统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的工具、方法和流程;二是指个人理财业务,即金融机构及其业务人员使用个人理财专业化服务的工具、方法开发、服务客户、实现经营目标的活动或过程。

对于我们个体来说就是我有钱了,我想保值增值,我需要找这么一个渠道去实现,个人理财就是干这个的;

我们在说一下关于理财业务涉及的市场:包括货币市场、债权市场、股票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外汇市场、保险市场、贵金属市场、房地产市场、收藏品市场等;这些市场有着不同的运行特征,可以同时满足不同客户的理财需求;

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我们最熟悉的理财产品可能就是支付宝里的余额宝了;然后就是去年很火的基金理财了;其实还有很多渠道,比如股票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投资理财渠道;

最后说一下,我们国内其实有一个证书叫理财师(理财规划师或财富管理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网上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