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导报网是个什么(东方日报网址)

台海网9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陈卫星)9月伊始,喜讯传来。8月30日-8月31日,“智慧转融·赢无纸境”第十二届中国传媒经营大会暨2018-2019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发布会在大连举行。海峡导报再次上榜,喜获全国数百家都市报第18强,较去年的第19强排名上升了一位,同时入榜全国新媒体微信订阅号类30强。

“中国传媒经营价值排行榜”是以“评价中国报刊经营价值、展示中国传媒竞争实力、影响和引导广告主投放行为”为宗旨和目的,是对我国传媒价值的一次全面评估和权威发布。

作为全国唯一以对台宣传为特色的综合性市民生活报,创刊20年来,《海峡导报》阅读率、读者品牌忠诚度,以及零售量、自费订阅率、城区发行密度等方面,在厦门地区均处于领先地位。

《海峡导报》立体式新闻报道系集《海峡导报》、海峡导报官微、台海网、《海峡商业》杂志、海峡导报视频新媒体等于一体,拥有操作大型品牌活动、尤其是两岸交流活动的成熟经验,每年一度的“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状元王中王大赛”、“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海峡两岸茶文化季”、“厦门节能汽车暨生态人居博览会”等创新性品牌活动深入读者的心,使导报迅速成为影响两岸的实力媒体。

2018年起,海峡导报共搭建了17个网络新媒体平台。17个新媒体平台包括脸书、YOUTUBE、推特、INS、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秒拍、百家号、人民号、一点号、搜狐号、梨视频、大风号、东方号、快手,当前脸书的粉丝数为40.7万,头条粉丝数为近80万,抖音粉丝数为35万,面向海峡两岸,做到海内外同步推送。

海峡导报的微信矩阵以官方公共账号为龙头,官方微信粉丝数量现已突破56万,其中厦门本地粉丝占70%,据多家权威机构统计,每月总阅读量超过400万次,在厦门、闽西南区域乃至福建省都拥有强大的影响力,一直保持“福建第一号”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