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西雅特多少钱(西雅特价格多少钱最高)

记得最早知道有西雅特这个牌子还是十多年前看的一篇关于大众集团品牌阵容的报道,为什么印象这么深呢,主要是当时大众旗下除它外的品牌我都认识。也从那时起就对这个标榜时尚活力、注重设计的西班牙品牌有了很强的好奇心。

要聊西雅特引入国内时的拳头产品Leon就绕不开设计,Leon也算是德·席尔瓦在大众集团的早期代表作品了。说人名会很陌生,说作品可能会明白他是如何从西雅特到奥迪再到大众集团设计总监的历程:C6代的“大嘴”A6、第一代Q7、第一代R8、第一代CC……

在被挖到大众集团之前,德·席尔瓦在阿尔法罗密欧时期的经典作品也不少,其主导设计的156和之后宾尼法利纳的159是我心中最美的阿尔法罗密欧车型。从后期款的156上或多或少能看到点Leon的影子,德·席尔瓦最擅长的就是给不同品牌树立家族设计语言(套娃),但又都能在不同品牌间找到自己的设计语言。

譬如从翼子板上起始的腰线这个设计,能提升车头的进攻性更显动感,只不过在Leon上为了迎合曲面包裹的前脸这道腰线也做了相应的适配。

隐藏式后门把手也从156上延续了过来,让人在视觉上淡化后门的存在,让车型看起来像双门coupe一样富有动感。

只不过用起来还是有那么些别扭,记得国内的奇瑞A3也借鉴了这个设计结果引来了不小的争议,大概当时大多数国人的需求还是功能性,对设计感的审美还在萌芽阶段。

尾部的设计让我感觉到是不是前面用力过猛后面想偷点懒了,和阿尔法罗密欧的尾部不要太神似。

自己借鉴自己的作品不能叫抄袭应该是叫风格延续?

好在开了灯后多少能看出点现代化的元素,Leon尾灯里面有“L”也说的过去,而且比雷克萨斯要早。

饱满流畅富有动感,能和同平台的高尔夫玩出不一样的风格,在当时大众集团里大概也只有西雅特能办到吧。

顺带看一下轮上耗材,两条前胎都是去年刚换的。

据前车主说去年入手只跑了不到3000公里就因工作地点问题被迫搁置以至出售,从耗材上也不难看出,这是一台买来准备多跑跑而经过整备的车。

除了几处大众“标准件”外,Leon的内饰几乎找不到大众的影子,可以参考同为PQ35平台下的高尔夫、明锐、速腾。平底方向盘、围绕驾驶员展开的中控台、黑银双色搭配,Leon注重驾驶的秉性一目了然。

十分别致的仪表布置,细看其实是把熟悉的大众仪表重新排列组合一遍,目的就是为了把转速表挪到中间又要保留“标准件”一般的行车电脑屏幕。

居中的转速表自然要配上运动风格的座椅,那个时期的进口紧凑型车配置可谓尽可能堆满,真皮座椅还带侧气囊。

看成色在12万公里属于相当不错的品相了,坐垫皮面没有明显褶皱,侧翼仅轻微磨损不过依旧饱满没有塌陷。那一处裂痕也瑕不掩瑜,这种质地较软的皮面在这个位置很难避免的瑕疵,我们也不建议修复。

手动真皮座椅带加热,若换成布座椅就是地道的欧洲本土车搭配。双区自动空调在当时这类紧凑型车里可以说是奢侈配置。

国内喜欢倒车影像,欧洲那边则更青睐雷达,配前后雷达不带影像的搭配如今也不用觉得奇怪。西雅特还将大众“标准件”车机里的图标进行了自有化,我是很喜欢行车电脑和车机屏幕里的车辆建模和实车一样的设计,很有专属感。

挡杆没有采用DSG“标准件”给好评,造型和握感都很类似手动挡上的手球估计也是考虑到设计的一致性吧,毕竟Leon在欧洲的主力车型是手动挡应该没有悬念,也再次感受到西雅特对细节的考究。

将部分常规在门板上的按键挪到手刹附近也是欧系紧凑级车的设计习惯,好在Leon把升窗键放在门板上比较符合国人使用习惯,除了四门一键升降外还奢侈的给了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加热。

尽可能的收折旨在减少停车时的车宽,在欧洲狭窄的街道停车很实用。隐藏式的雨刷和A柱三角窗给Leon带来很不错的前排视野。

当然从外面看这种隐藏式的雨刷就有点另类了,不过用起来着实要给好评,不用时不会出现在视野里,用时覆盖面积还大。

定速巡航、拨片、自动大灯,大众家族里高配车型才有的组合套餐。

内后视镜还是自动防炫目款,全系标配天窗。

后排空间和高尔夫就基本趋同,物理尺寸限定无法改变,不过Leon座椅和门板上大量真皮的运用还是能让人很容易产生价值感,新车时多花大几万买来的不仅有设计还有实打实的用料配置。

头部气囊在当年紧凑级车里并不多见。

后排侧气囊毫无疑问的越级配置了,放到如今在紧凑级车上基本已经绝迹。

EA888和7速双离合国内巨大的保有量让我们对这台稀少进口车的核心部件的维保不再担心,前车主对双离合阀体进行了更换,目前整体工况不错。

从修整清单上来看也基本排除了需要大额投资的机械整备,这些可修可不修的就丰俭由人了。

由于搭载了EA888的高6只有GTI,我也不好评估假若这是一台同配置同年份同里程的高6会卖多少钱,这台Leon不足6万的售价还是实打实的能让人感受到性价比。这个预算买一台注重设计、配置丰富、成色不错、上家刚整备完还没来得及开多少、发变国内保有量巨大的进口小钢炮着实挺吸引人。